霸占工會?長榮航勤:「外部特定意圖工會」刻意散布錯誤訊息

空服員工會今赴勞動部抗議長榮航勤工會成立至今遭資方霸占,盼勞動部也能公開表態支持解散被資方霸占的「殭屍工會」。記者葉冠妤/攝影
空服員工會今赴勞動部抗議長榮航勤工會成立至今遭資方霸占,盼勞動部也能公開表態支持解散被資方霸占的「殭屍工會」。記者葉冠妤/攝影

空服員工會今赴勞動部抗議長榮航勤工會成立至今5年多,工會正副理事長都是課長級主管,工會遭資方霸占,更阻擋基層員工依法入會。長榮航勤公司今發3點聲明駁斥,表示長榮航勤對於員工職涯規畫不會因是否加入工會而有影響,外部特定意圖工會刻意散布錯誤訊息,動機更令人匪夷所思。

空服員工會今指出,長榮集團陸續在子公司組建「殭屍工會」,不讓基層員工組織由勞方正常運作的企業工會,其中長榮航勤工會到現在還有許多基層不能加入,母公司長榮航空更直接派人事主管協助工會運作。

長榮航勤今發表聲明表示,長榮航勤對於員工職涯規畫不會因是否加入工會而有影響,公司諸多升遷的員工中皆有加入工會,不因工會成員身份而有任何不利影響。外部特定意圖工會刻意散佈「加入工會將影響升遷」等錯誤訊息,意圖阻擋員工加入工會,不僅造成員工分化,也實質影響員工參與工會權利,實非勞工之幸,其動機更令人匪夷所思。

長榮航勤表示,長榮航勤積極促進勞資和諧,鼓勵員工加入工會,並無違反工會法35條問題,反而對長榮航勤勞資更良善的互動有所助益。外部特定意圖工會團體不樂見勞資和諧互動,刻意以抹黑言詞,塑造勞資對立的用意令人不解。另也強調,尊重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的工會自主,並且樂見員工透過工會與公司理性溝通。

主管 勞資 長榮航勤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歧視事件輿論炸鍋 凸顯中國「反崇洋媚外」浪潮高漲

國泰空服員被指歧視風波延燒 管理層與工會互槓

三星電子首次面臨罷工威脅 工會要求李在鎔出面談判

每天在公司「蹲廁所3~6小時」被炒 法院認超出生理需求:解僱合理

相關新聞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