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升職調薪2000元被主管狂拗聚餐請客 他拒絕買單遭嗆:領這麼多別計較

有網友表示,自己今年三月被主管提拔升職,雖然薪水只多了2000元,此後卻接連好幾次被主管硬拗請客,倘若拒絕的話還被會批「愛計較」、「做人不厚道」。 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表示,自己今年三月被主管提拔升職,雖然薪水只多了2000元,此後卻接連好幾次被主管硬拗請客,倘若拒絕的話還被會批「愛計較」、「做人不厚道」。 示意圖/ingimage

職場上能夠獲得升遷加薪本該是一件值得歡喜的事,不過卻也有可能是噩夢的開始。有網友提到,自己今年三月被主管提拔升職,但薪水只多了2000元,沒想到此後卻接連好幾次被主管硬拗請客,拒絕的話還被批「做人很不厚道」,感到相當生氣。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透露目前在公司待了兩年,過去主管曾表示會幫自己升遷,「所以我對他說的話真的是唯命是從」。今年三月原PO也真的被升職了,但其實薪水也才多加2000元而已,與此同時業務量也相對增加了。就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主管提議要聚餐,一群人去錢櫃KTV,大家都喝了不少酒,結帳時主管居然拿著麥克風,對在場的員工宣布為了慶祝原PO升職領了不少薪水,因此聚會的所有費用都由原PO來承擔。

原PO回憶,那個當下覺得超級傻眼,「我事先根本不知道這件事,而且來聚餐的不只有我們這組同事,還有一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主管語音剛落,在場的同事全都拍手鼓掌,讓原PO完全無法拒絕,只能默默拿出卡來刷,「好!這筆帳我就吞了」。

最近原PO過生日,跟公司裡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相約一起吃飯,沒想到主管聽到風聲後不請自來,結帳時借著酒醉告訴大家「今天壽星說要請客」。原PO當下馬上拒絕,澄清自己只是約大家吃飯,並沒有要慶祝生日。殊不知主管竟回嗆說他提拔原PO升遷,原PO現在領那麼多薪水,卻對他計較這些錢,做人實在很不厚道。事後,原PO為了這件事情氣到現在,上網PO文發問說「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奉勸職場上不合理的要求就是要拒絕,「回他(主管)每個月只多2000,又不是多20000」、「當場跟主管直說:我一個月就漲兩千,上次唱歌就已經倒貼很多了,這次我生日還要請客,那我還不如不要升遷」、「要拒絕主管並當大家的面問他們,一個月才多2000元卻被一直要求請客怎麼活」、「加薪2k一年多24k,然後全拿去給主管做面子?廢物主管想的真精明」、「第一次凹你時,你就應該當大家的面說:加薪是2000,我把2000捐出來,其它費用大家AA制,一次就堵住主管的嘴」。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KTV 加薪 升職 職場 薪水 錢櫃

延伸閱讀

OL換新工作要填「保證人資料」 母見合約抓狂爆氣:你別上班了

工作不順求新公司「無壓力坐享高薪」 眾秒答這行業:睡到自然醒

假徵才真找小三?女應徵面試竟被要求「不能化妝還得是處女」

才到職三個月就升遷! 1原因讓她超崩潰:有被騙的感覺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