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企業大廠搶人 第一線學校觀察:工作機會變多

明新科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30日登場,有台積電等大廠提供近2萬職缺,歡迎畢業生與求職民眾把握求職機會。圖/校方提供
明新科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30日登場,有台積電等大廠提供近2萬職缺,歡迎畢業生與求職民眾把握求職機會。圖/校方提供

畢業季的到來,明新科大連續四年全台大專院校外籍生(正式學位生)人數最多第一,成為海外台商人才培訓的夥年,今年的校園徵才,包含台積電、力晶積成電子、億光電子、矽格等前來招募外籍生。現場有提供近2萬個工作機會,學校觀察到,「今年以工程機電類的工程師職缺數最多,而像是休閒、餐飲、旅宿及零售業的服務業職缺則大幅增加,工作機會變多。」

明新科大於本周四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校內宗山樓及明學樓前廣場,盛大舉辦2023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邀集台積電、頎邦科技、力成科技、京元電子、遠東百貨、喜來登大飯店、大潤發等142家廠商參與徵才活動,現場將提供近2萬個職缺供畢業生與求職民眾應徵。歡迎應屆畢業生,以及有求職需求的社會大眾把握機會趕緊參加,找到理想工作。

主辦的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表示,因應疫情解封,今年校園徵才博覽會擴大辦理,多家知名半導體產業、餐飲旅館,以及文教、長照、運動健身及零售、物流等大廠,也積極加入徵才,現場將設142個攤位。

明新科大在成立半導體學院後,打響科技人才培育的知名度與招牌,各半導體科技大廠紛紛設攤搶人,因應營運擴充需求的台積電釋出最多職缺,預計招募逾千人。

除了徵才攤位,當天也有緯創資通、台灣永光化學、新竹SOGO百貨、中租迪和、台灣無印良品、Starbucks、GAP、爭鮮等20家廠商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營運現況與發展,讓求職者認識徵才公司。而校內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分館,也會提供職涯諮詢、模擬面試等服務。

當天也與青創基地合作,特別邀請14位明新科大的創業校友設攤,有返鄉創業把磚廠變身文創商品的玉龍龍積木磚、半導體儀器與系統的AMIDA美達科技,及魔術、桌遊起家的風城行銷顧問,展示校友們創業歷程與成果,歡迎有創業夢想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前往互動、汲取經驗。

當天也有緯創資通、台灣永光化學、新竹SOGO百貨、中租迪和、台灣無印良品、Starbucks、GAP、爭鮮等20家廠商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營運現況與發展,讓求職者認識徵才公司。圖/校方提供
當天也有緯創資通、台灣永光化學、新竹SOGO百貨、中租迪和、台灣無印良品、Starbucks、GAP、爭鮮等20家廠商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營運現況與發展,讓求職者認識徵才公司。圖/校方提供

創業 半導體 徵才 明新科技大學 職缺

延伸閱讀

社會新鮮人求職「哭著回家」 面試官嫌她這點狂刁難

王英郎傳坐鎮亞利桑那州廠 台積電:以公告為主

車壇黑科技降臨!賓士以領先群雄技術,展現百年大廠軟實力

台積電魏哲家獲得限制股票400張 估價值逾2億

相關新聞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從不罵人的主管要更小心! 她職場多年經驗:笑面虎常常背後使勁捅刀

「我的考績居然被打乙。」艾莎很是氣惱,因為新主管海倫空降的這半年,她並沒有接收到太多的指導或應該改進的指令。

北市炸雞店「月薪給6萬」仍留不住人 網曝2致命關鍵

餐飲工作十分耗體力精神,加上要待在充滿油煙味的環境工作且薪水不高,因此常常缺工請不到人。有網友說,自己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一間炸雞店上班,一天工時10小時月休6天,薪水最高可以領到6萬,但還是很難留得住員工,且自己計劃待一陣子就離職,引發許多人共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