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為什麼要錄用你」如何回答? 網揭面試眉角:這句標準答案

沒有厲害的學歷或爸爸,網友苦惱若面試官詢問「為什麼要錄用你」該怎麼回答。 示意圖/ingimage
沒有厲害的學歷或爸爸,網友苦惱若面試官詢問「為什麼要錄用你」該怎麼回答。 示意圖/ingimage

求職面試時,總希望增加錄取率,日前有網友表示若面試官詢問「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比較好,對此有網友指出面試官可以根據回答觀察求職者是否重視面試,還有對該公司的了解等,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表示回答「我可以幫你們賺錢,這句標準答案」。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沒有厲害的學歷或爸爸,若面試官詢問「為什麼要錄用你」,難道要直白回應「我缺錢,剛好你們缺人,所以我來了」,並懊惱表示「該怎麼回比較好?」,許多人回應,「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理由自己想好嗎」、「連掰都不會掰,他就是要看你怎麼掰」。

另有網友解釋,面試官詢問「為什麼要錄用你」是基本題,可以觀察求職者是否重視這次的面試,包含個人專長要如何協助團隊,以及對於該公司在產業現況的了解,同時在談話的過程中,觀察回答邏輯和統整能力。

貼文一出,也有網友開玩笑回應,「你不用我,我沒差,因為那將是你的損失」、「反問他,那我為什麼要來貴公司工作」、「什麼鍋配什麼蓋啊」、「給我一個不錄用我的理由」、「你缺人,我缺工作,就是這麼簡單」、「我敢說,這個工作除了我以外沒人要做」、「是不是誤會什麼了,你不錄用我,我再去找下一家就好」、「我可以幫你們賺錢,這句標準答案」。

面試

延伸閱讀

網紅赴沖繩「機車違停吃罰單」崩潰喊太荒謬! 網怒嗆:被罰活該

聯發科離職被家人罵幹嘛想不開? 她曝內幕「四點」:天平已經歪掉

癌婦想把錢留給女兒苦求「不要救我!」醫暖回1句話全網鼻酸

超商店員見她主動問一句話 波蘭妹感動:完全是我喜歡台灣的地方

相關新聞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從不罵人的主管要更小心! 她職場多年經驗:笑面虎常常背後使勁捅刀

「我的考績居然被打乙。」艾莎很是氣惱,因為新主管海倫空降的這半年,她並沒有接收到太多的指導或應該改進的指令。

北市炸雞店「月薪給6萬」仍留不住人 網曝2致命關鍵

餐飲工作十分耗體力精神,加上要待在充滿油煙味的環境工作且薪水不高,因此常常缺工請不到人。有網友說,自己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一間炸雞店上班,一天工時10小時月休6天,薪水最高可以領到6萬,但還是很難留得住員工,且自己計劃待一陣子就離職,引發許多人共鳴。

他拚年後轉職期望月薪4萬5 網力推「1職業」:錢多且穩定到退休

年關將近,不少人打算領完年終後轉職。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目前在醫院擔任外包人員,計畫年後離職換新工作,期望的薪資待遇為4萬5千元。由於目前只想到保全和司機兩種職業,因此想請網友們推薦還有哪些低門檻卻又高薪的工作可以選擇,其中有不少人推薦作業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