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明「龍抬頭」!命理師曝「9大禁忌」誤說這2字恐走衰運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民間傳說武則天廢了唐立周稱帝,玉帝得知脖然大怒,讓海龍王三年不可以下大雨。後來龍王心憫民間,趁玉帝不在時降了一場大雷雨。

玉帝得知之後將龍王趕出天庭,將龍王困壓在山下,百姓得知此事為了感謝龍王降雨,天天跪下祈求上天寬恕龍王,最後終於感動玉皇大帝,玉帝在農曆二月初二將龍王解封,於是民間感恩龍王被釋放就有了「二月二,龍抬頭」之說。

龍抬頭習俗:

1.剃龍頭:

農曆二月初二借龍王之喜氣幫小孩剃頭,有剃舊迎新「剃喜頭」之說,也象徵用龍抬頭吉時剃頭,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大人當日剃頭,能剃出好運,辭舊佈新迎財水。

2.吃豬頭肉:

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挑龍頭」的意涵,所以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

3.吃麵條:

麵條一根一根,很像龍鬚,因此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

4.吃水餃:

水餃包起來後很像耳朵,因此龍抬頭日吃水餃,也被人稱作是吃龍耳,能耳聽八方招來八方貴人。

5.吃米飯:

米飯一粒一粒,代表種子也象徵龍子,因此龍抬頭日吃米飯可以生龍子,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

6.吃春餅:

春餅一片一片,很像龍的麟,因此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吃完後能有強大磁場護體,讓身體強健保安康。

龍抬頭禁忌:

1.不宜敲水龍頭:

水龍頭會放水,顧名思義水龍頭也為龍頭,因此不宜敲打水龍頭,隨意敲打會敲到龍頭,財運會下滑。

2.不宜喝粥:

因為龍為龍子天王吃米粒,粥為龍血,米粒煮水象徵龍子被煮,因此不宜喝粥。

3.忌洗衣:

龍抬頭不宜洗衣,因為怕傷到龍皮,因為洗衣服太大力會無形傷害龍的皮影響磁場。

4.不宜動刀與針線:

古人在龍抬頭日不動刀是怕誤砍龍頭,不動針線怕搓到龍的眼睛。

5.不宜磨食材:

龍抬頭日磨食材是擔心會磨到龍的頭,讓龍王不開心,因此要避開磨食材的料理。

6.忌說「關門」:

龍抬頭是吉日,因此要開門喜迎龍王,不宜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

7.女子結婚後,忌在娘家過二月二

龍抬頭為男生剛性之節日,女生婚後不宜回娘家,容易將娘家氣勢往下壓。

8.忌吃龍蝦:

龍蝦神似龍王,因此龍抬頭日避免吃龍蝦。

9.屬龍者不宜洗頭:

屬龍為飛龍在天,因此當天屬龍者洗頭,龍頭會傷到,建議隔天再洗。

開運旺財方式:

2月21日當天引龍水:大家可以在農曆2月2日,早上7:00-中午11:00,開自家或公司水龍頭,用一個杯子裝水,水裡可以放88元硬幣,代表發財龍水,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完成後放門打開45度角處,放22日再沖掉,財氣就能一飛沖天。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龍抬頭

延伸閱讀

神棍都愛講禁忌:印度神童被製造的「預言經濟學」

本周日進入「雨水」 冥王星暴衝 命理師:6星座等著走好運

不易出軌!3生肖組合「結婚後更恩愛」還能有錢財湧入

犯太歲5生肖注意!「頭牙」招財轉運 專家:做2事能否極泰來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