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灌籃高手看星座成功法則!火象失敗學教訓 風象別硬ㄍㄧㄣ(有雷)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才正式上映,已成為電影留言版的熱門話題。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才正式上映,已成為電影留言版的熱門話題。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灌籃高手電影最近很紅,不少人二刷三刷。星座專家小瑜老師看完電影,也在podcst分享【星座剖析】只有變強,才更快樂!從灌籃高手看12星座的成功法則,而一切要從澤北祈願說起。

以下有雷請小心服用!----------------------------------我是分隔線----------------------------------------

澤北榮治,這位日本第一強的高中生在比賽前去神社祈願,告訴神明「請給我一個需要的經驗」,比賽結果卻是輸了。原本意氣風發的Top籃球員強忍住心中難過,澤北在走廊聽見教練說,「這次的失敗會成為你們日後寶貴的經驗」,這真是編劇神來之筆,對應澤北說的「請給我一個需要的經驗」。

小瑜老師指出,澤北官方設定是射手座。澤北從小就很強,一路順遂,沒有嘗過失敗的經驗。澤北給自己布了一個坑,祈願沒講清楚,所以當他說「請給我一個需要的經驗」,就得到了寶貴的失敗經驗,失敗是要挫挫他的銳氣。

小瑜老師也針對火土風水四象星座提出建言,不同星座都各有成功法則,提供參考。

▎火象要多點同理心

包括牡羊、獅子、射手,火象星座從小就得人疼,他們長相好、嘴巴甜、古靈精怪、總是停不下來,又喜歡玩耍。射手座有兩種極端,要不然就超級愛看書,要不然就是超級愛戶外活動

火象星座有一個特質,當他們人生很順利時候,會過於習慣現在的成功,以至於忘記失敗後會走下坡,或是他們征服完一座山頭,接著就是下坡路。因此,在火象星座的人生中必須要經歷非常非常大的挫敗,才能帶給他們教訓。

火象星座運氣好,老天爺常幫他們,他們人緣好,不怕苦不怕難,天生樂觀,因此在成長的路程中比較少同理心。

火象在球場上常是單幹的球員,他們效率很高,如果要他們帶團隊打仗,他們寧可自己去,也不想帶新人去,覺得對方太慢跟不上自己。

當火象太順利、太意氣風發,就會招小人,但他們還看不到。火象就算知道小人在中傷他們,他們也不擅長跟小人互鬥,他們會讓自己越來越好,越爬越高,讓這些人追不上他們的車尾燈。

對火象來說,失敗經驗有一次就夠了,他們就會學到教訓會怕了。其中最怕就是白羊座,白羊座在火象中膽子最小。

老師提醒火象星座,當你如果人生很順上坡路,也要稍微走慢一點,走穩一點,稍微理解能力不及你的人,多照顧別人,也會為自己加分點。

▎土象總追隨身邊「大神」

土象星座包括金牛、處女、摩羯,他們是倒吃甘蔗型的人,可以說是大器晚成、「大隻雞慢啼」那類。

土象星座想要成功,不是因為職業或生活,通常是被某人或某件事刺激到,這是他們努力動機所在。土象星座的人身邊一定要有一個「大神」,他們非常容易受到別人激勵,但是那個人必須身上有閃光點,他就會崇拜那個人。

土象成功經驗一定是往想要的目標前進,要有個目標才會越來越強,如果漫無目的,不會前進甚至可能會擺爛。

土象他們在小時候是比較茫然、隱忍的人,在人群中不太亮眼、「惦惦吃三碗公」,他們會默默研究要跟誰來往,想把時間花在誰身上,等長大以後開同學會,就會發現他們的見聞、成就都跟以前不一樣。

火象講難聽就是比較現實,土象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喜歡「跟人學習」,如果你是他們學習的對象,請你要保持神秘感,不然等他們發現你身上沒有東西可以學了,他們可能就跑走了。

▎風象穩定心性 別硬ㄍㄧㄣ

風象星座包括雙子、天秤、水瓶是很聰明的人,他們不需要有很高的學歷,他們的成功經驗多來自於跟不同人來往,所累積出來精闢另類的觀感,他們的見解經歷總顯得非常有趣。

在通往成功路上,穩定心性對風象是很重要的事,因為他們容易糾結,明明知道不想待在這公司他,但他們會因為名片拿出去很亮眼,所以他就勉強自己待下來。風象也很愛裝逼,明明沒錢,還會為了請客硬裝成大老闆,風象常死撐面子,面子對他們很重要。

風象喜歡自己當老闆,或是進入大公司,那怕在大公司當魯蛇也願意,他們喜歡漂亮頭銜和履歷上漂亮。

風象也很兩極,可以忍的人就會忍很久,不能忍的人可能第一份工作後就自己出來當老闆,

風象在成長過程中很討人喜歡,像是萬人迷。然而有實力的風象兼具內涵和外在,小瑜老師建議,在還沒到那程度,不要硬撐,不要跨級,還有風象玩風險玩很大,要特別留意。

▎水象多研究心理學

水象很適合當員工或同事,好的水象會把自己百分之兩百心力都奉獻在公作上,他們工作準時又會社交,工作會開啟最好的模式,最爛的模式都給了另一半。

水象的成功來自布局,他們會花心力在想做的事情上,前提是必須是他認可的行業和企業,這是最難之處。

水象有時挑人不是挑公司,譬如他們會因為喜歡面試氣氛而選擇一個工作,因為面試的時候相談甚歡,就開始從現場互動當中,想像以後和老闆工作情形、公司氛圍。

水象不是CEO,不適合單幹,但是「所有成功人背後一定需要一個水象星座」。因為他們喜歡你或喜歡這個公司就會百分百投入,水象非常會步局,他不好欺負,內心很縝密,他的人生怎走可能五年內都規劃好了。可能上一秒笑嘻嘻,下一秒開會能馬上策略性換一張臉。水象你對我好我對你好,成功也不會忘記你,

水象會玩心理戰,這是他們成功重要特質。小瑜老師建議,水相要好好研究人性,可以看心理學的書、podcast等都可以。水象情商超高,是你們的隱形優勢。

小瑜老師表示,不同星座每個人都具備成功特質,人有光明面也會有黑暗面,好好發揮優勢,修改缺點,只要人生順勢而為,就會活得很開心。另外,老師也建議,神明很忙,要向神明祈願,要把所以事情條列式寫下來,不能概論,別跟澤北一樣了。

◎本文內容已獲 小瑜星座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星座 灌籃高手

延伸閱讀

他是我心目中的NO1!《灌籃高手》20大角色 網友討論度最高排行榜

煮婦巧手捏出灌籃高手櫻木花道元宵 網友大喊捨不得吃

「鬼滅之刃上弦集結」日本首周大破11億 17日台灣接檔

「灌籃高手」全台票房破3億 購票贈安西教練Q版貼紙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