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小寒」來了!習俗曝光 3個生肖即將鴻運當頭

小寒前後,這3個生肖即將鴻運當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小寒前後,這3個生肖即將鴻運當頭(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按西曆來算,小寒是每年的第一個節氣。從農曆來看,舊歲已近暮,新歲將登場。

今年的小寒節氣,隨著元旦小長假結束後如期而至,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呢?誰又會成為小寒節氣前後最大的受益者?科技紫微網為您解讀!

一、天漸寒,未大冷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二月節,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則大矣。」此時即將進入隆冬三九,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時節。

冷氣積久而寒,小寒是天氣寒冷但還沒有到極點的意思。天漸寒,尚未大冷,是小寒的天氣的特點。

有詩云:「小寒惟有梅花餃,未見枝頭春一枝。」

寒冬已至,春天不再遙遠。小寒是寒冷的時節,也是充滿生命力的時節。

新的一年,從最冷的時刻開始,雖然眼前是蕭索,但寒風中積蓄的力量,便是心裡的希望,這大概就是小寒想要告訴我們的人生哲學。

二、享美食,宜溫補

在寒冷的冬天,溫暖的食物是最不可或缺的了,那些冒著熱氣和香味的食物,光是想想就覺得很治癒,小寒時節各地也有著自己的特色美食。

廣州的臘味糯米飯、南京的菜飯、老北京的燙飯等,都是小寒時節的美味。不難發現,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將主食與蔬菜、肉類結合,保證了營養的同時,也將食材的鮮香美味發揮到了極致。

小寒之後,身體處於陰盛陽衰、或者說陽氣內潛的狀態,因此食物方面還是以溫補為主。

小寒是吃羊肉、雞肉等溫熱品的好時候,人們感到很冷,為了暖身大家會自覺多吃溫補的食物。平日裡可以用它們燉湯食用,尤其是陽虛體質的人,更應該要食用,能夠幫助改善體質。

三、小寒至,福運到

小寒時節,雖日色常有昏沉,但氣氛卻不算嚴肅。寒氣正深處,福運方見濃。而生肖虎、狗、豬便是小寒節氣前後福運的最大的受益者。

▲生肖虎:有意外錢財入帳,如親友的贈予、過去的債務還款等,可以買你心儀已久的東西了。網路抽獎命中率也在提升,看到機會就不要放過。

▲生肖狗:財運方面出手成功率比其他時候至少高出三倍,回報也將最大化。抓住靈光一現的想法,今年是否能夠賺得荷包滿滿,說不定就靠它了。

▲生肖豬:事業方面易有好消息傳來,讓你喜笑顏開。不妨向公司提你想升職加薪的事,或者毛遂自薦拿下你最想要做的項目,易獲得滿意的結果。

【延伸閱讀】

【超人氣】2023年感情運立刻算!

【奇門秘術】論事業天命與投資運

科技紫微網

小寒 節氣

延伸閱讀

印度神童阿南德之謎:被製造的「神童預言經濟學」?

台彩推六款新刮刮樂 2,000萬超級紅包誘人

明「小寒」到! 命理師:4生肖財運旺翻 農曆年前充滿幸運

明天深夜11時入「小寒」4生肖有健康問題、血光之災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