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占用3車道!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一團」紫爆回堵5公里 1司機受傷送醫

8項冬至習俗不可不知 教你怎麼吃能招財、延壽還旺桃花

說到冬至就會想到湯圓,不過除了湯圓之外,冬至這天還有其他食物也能添好運。湯圓示意圖/ingimage
說到冬至就會想到湯圓,不過除了湯圓之外,冬至這天還有其他食物也能添好運。湯圓示意圖/ingimage

今年國曆12月22日是冬至,又稱冬節,為一年中北半球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因此古人認為冬至之後白天變長、夜晚則變短,有陽氣初始的狀態,所以在古代冬至比過年還重要,很多家戶都會在冬至送禮,飲酒作樂,祭拜租先。眼見冬至將至,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統整出8項能帶來福氣的冬至習俗,讓民眾在過節之餘也能累積好運。

1.在白天祭拜神明、祖先、地基主

其因是為了感謝神靈過去一年的辛苦護持,祈盼來年再多加幫忙保佑。供品:三牲、四果、湯圓3碗、發粿、茶或酒3杯。紙錢:拜神明使用刈金、壽金、地公金;拜祖先使用刈金或銀紙都可以。

2.吃湯圓

冬至吃湯圓代表圓滿如意,單身者可旺桃花,想要求財者會出現財富圓滿如意,人際上也會人事滿滿,家庭上也會家庭和樂幸福美滿,建議紅白湯圓一起吃,可以陰陽調合旺5年。另外,民間有「吃了湯圓大一歲」之說,因此讓小孩吃湯圓也等於小孩大了一歲,有添歲的意涵。

3.吃水餃

冬至吃水餃可以旺財富,因為餃子象徵財寶,吃下後能讓你財氣飽滿,招財進寶。

4.吃豬腳麵線

冬至吃豬腳麵線能去穢氣煞氣,還能延壽破除太歲卡關,尤其今年屬虎、猴、蛇、豬運勢較差特別要吃。

5.吃年糕

冬至後代表陽氣的開始,也象徵新的氣息,因此吃年糕吃的甜甜的好過冬,也代表又一年的開始。

6.冬至送鞋

唐朝「中華古今注」記:「漢有繡鴛鴦履,昭帝令冬至日上舅、姑」。古人在冬至晚輩會買鞋子送給舅舅與姑姑,演變到現今,成了舅舅與姑姑送鞋給外甥、侄兒,代表幫晚輩添衣,如同添歲。

7.冬至進補

冬至黑夜較長也較冷,因此適合冬令進補,古人會在這一天燉羊肉或煮麻油雞湯來喝。

8.吃餛飩

南宋時民間有「冬至餛飩夏至麵」的俗諺,代表冬至為白天較短夜較長,隔天恢復正常白天長夜晚短,有混沌初開的意謂,如同盤古開天闢地祝賀大地初始,也代表惡運結束,好運將來。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冬至 水餃 湯圓 開運

延伸閱讀

誰說冬至只能吃湯圓?命理師籲用1水果增磁場助運 屬牛財運貴人旺翻

不是雪!冬天遊韓國別亂摸 地上「白白的」有特殊作用

冬令進補免魚肉暖身菜蔬也很好 這些蔬菜偏溫性

下周冬至進補時節到 嘉義縣衛生局抽驗冬至食材火鍋料 全部合格

相關新聞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中秋不忘求好運旺姻緣!命理師提醒12項民俗眉角

中秋連假即將展開,不少民眾會返鄉與家人團圓,而在民俗信仰上,中秋節也有一些民俗禁忌與適合求好運、好姻緣的方式,命理師楊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