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今天是節氣大雪!命理師曝「6大禁忌」7種禦寒食物吃起來

今天是節氣大雪。 圖/ingimage
今天是節氣大雪。 圖/ingimage

今天是節氣大雪」,為24節氣中的第21個節氣,也是冬季的第3個節氣,在古人認為北方地區出現較強的冷空氣,因此會有規模較大的降雪,也代表代表天氣將比先前更加寒冷。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分享了大雪【大雪】大雪,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每年國曆12月6~8日之間,太陽過黃經255度,因雪到此時轉大故名「大雪」,和小雪、雨水、穀雨一樣,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節氣。對大陸型氣候地區來說,此時已是天氣寒冷,大雪紛飛的景象。不過在台灣,除非在高山上,加上寒流來襲,才有機會看到雪花紛飛,一般平地看不到雪景。 冬季六個節氣: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的禁忌以及習俗,包含不要在外吹風太久、忌晚睡早起,另外也能吃洋蔥、醃肉、溫熱性的根莖食物等食物來暖胃散寒,逼走寒氣,不妨參考看看。

大雪禁忌:

1.不要過度運動:

大雪天氣寒冷過度運動容易讓身體能量減少,心血管收縮比較快,有心臟疾病的人容易在過度運動後吸入較強的冷空氣,引發心臟疾病。

2.不宜在室內開強烈暖氣:

大雪天許多民眾會取暖,但有些民眾會將暖氣開的特別強烈,導致出門天氣冷熱變化太大,容易感冒頭暈。

3.禁止棉被蓋頭:

許多民眾在大雪天喜歡將眠被蓋頭取暖,然而眠被蓋頭容易影響運勢惡夢較多,也容易空氣不流通呼吸不上來引發肺部疾病 。

4.老人不宜戶外吹風太久:

大雪天,天氣嚴寒尤其冷空氣強烈,一些老年人身體不好容易突發猝死意外,因此大雪天到冬至是老年人死亡率最高的時刻,因此家中有老年人一定要多加當心留意。

5.不宜到海邊與山上:

大雪天避免到海邊與山上旅遊,因為這些地方風大體弱者容易沖到風煞,導致頭部不舒服,嚴重者眼睛容易乾冷睜不開。

6.忌晚睡早起:

大雪嚴冬天氣寒冷,倘若晚睡者對陽氣不好,容易陽氣欠缺,身體能量不足,倘若你又早起睡眠不夠,外出容易手腳冰冷嘴唇乾裂,嚴重者也容易有猝死意外事故發生。

大雪習俗

1.吃洋蔥:

大雪天適合吃洋蔥,因為冷冬吃洋蔥可以暖胃散寒,可以逼走寒氣。

2.吃醃肉

有句俗語,叫做「小雪醃菜,大雪醃肉」,因此大雪天適合吃醃肉,可以補充體力也能讓我們熱量增加,可以抵擋寒冷。

3.多吃溫熱性的根莖食物:

大雪天多吃如:山藥、牛蒡、馬鈴薯、地瓜、菠菜等根莖類食材,含大量鐵、錳、磷、鈣等,可以保暖禦寒,還能去除多餘的膽固醇。

4.核桃仁:

核桃仁可以補腎氣,因為裡面含有卵磷脂與維生素E能增生細胞活性,使我們能夠活化血液,冬天多食能增強抵抗力與活力,也能讓身體保暖。

5.韭菜:

韭菜為熱性植物,多吃能在冬天暖胃與暖慎,容易手腳冰冷者建議可以常吃,能有效保暖讓身體溫暖。

6.紅薯:

冬天吃紅薯,內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有效防止冬天高血壓發生,還可以預防中風。

7.熱薑茶

冬天喝薑茶能加快血液循環,還能抗氧化,在冬天裡可以預防感冒,幫助消化。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大雪 節氣

延伸閱讀

世足運彩拚手氣!買了彩券該藏在哪 提升中獎率「四大要點」

這5個星座的人是顏值控!交往前最喜歡看別人的「外表>內在」

殺破狼/2023年12星座整體運勢(上) 白羊感情精彩、巨蟹工作順利

今天大雪節氣 命理師提醒進補有眉角!4生肖得注意

相關新聞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中秋不忘求好運旺姻緣!命理師提醒12項民俗眉角

中秋連假即將展開,不少民眾會返鄉與家人團圓,而在民俗信仰上,中秋節也有一些民俗禁忌與適合求好運、好姻緣的方式,命理師楊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