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明天「小暑」氣候悶熱 民俗專家:3生肖7禁忌要注意

明天是小暑節氣,民俗專家楊登嵙提供建議。圖/本報資料照
明天是小暑節氣,民俗專家楊登嵙提供建議。圖/本報資料照

明天是農曆「小暑」節氣,再過半個月就是「大暑」,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生肖屬牛、羊、猴在此節氣要注意健康,容易有小感冒、小病痛,以及消化系統狀況,另外在此節氣也有忌進補等7大禁忌,提醒民眾多留意。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明天是小暑,俗語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代表進入小暑節氣後,天氣會有氣溫高、多雨、悶熱、溼度大、氣壓低的狀況,再過半個月就會進入「大暑」。

楊登嵙說,在小暑至大暑的半個月裡,生肖屬牛、羊、猴,要注意健康,小感冒、小病痛會特別明顯,慎防脾胃、腸道、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另外還有七大禁忌,以下分別說明。

一、忌單純進補。進補過早的話,會使暑熱不易消退,或者是本來已經逐漸消退的暑熱,會再捲土重來,會讓身體狀況更糟。

二、忌喝冷飲。很多人喜歡以喝冷飲、吃冰消暑,非但不能降火,容易對身體反而會造成傷害,埋下健康隱患。

三、忌曝曬。小暑室外溫度高,若長時間曝曬,會造成人體脫水、中暑等症狀,中暑之後,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

四、忌長時間吹空調。空調是感冒病發的罪魁禍首,能夠給身體帶來及時的舒適感,但是也給身體帶來了感冒病菌侵犯的機會。感冒雖為小病,但是其對肺部的傷害大,嚴重也會有併發症,例如咳嗽、肺部感染、支氣管炎症等。

五、忌熬夜。小暑氣溫高,患有心肌炎後遺症的人易出現心律變緩、胸悶氣短等症狀。養生要注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六、忌大量勞動。小暑炎熱,人體能量消耗較大,宜遵循「少動多靜」的養生原則,以免陽氣外洩太過。

七、忌激動。人在開心或生氣的時候,血壓都會上升,過分激動,對心臟部位也是有傷害的。

小暑

延伸閱讀

小暑到!感情苦盡甘來、事業豐收的4生肖

進入2022下半年!明天「小暑」到 命理師:4生肖暗財到來

天神唯一指定!哪些生肖注定有神助?

孫藝真升格準媽媽! 閨蜜說溜嘴洩寶寶生肖

相關新聞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中秋不忘求好運旺姻緣!命理師提醒12項民俗眉角

中秋連假即將展開,不少民眾會返鄉與家人團圓,而在民俗信仰上,中秋節也有一些民俗禁忌與適合求好運、好姻緣的方式,命理師楊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