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太好反被打壓!4生肖職場小人特別多

表現太好反被打壓!4生肖職場小人特別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表現太好反被打壓!4生肖職場小人特別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職場上拚出好成績,是很多上班族的理想,可是你知道嗎?不少人表現太好反而遭到打壓,難道運勢好、小人就多?哪些生肖要當心「功高震主」的危機?又該如何避免?跟著科技紫微網一起來了解。

生肖牛

認真工作不遺餘力的生肖牛,堪稱是模範勞工的代表。這樣的員工很受歡迎,因為一人能當兩人用。但如果你已經靠實力爬到中層主管位置,就得當心瓶頸或是陷阱隨時出現了,因為上層主管會怕你威脅到他的地位。

主管總是希望有能力的下屬來為他抬轎,你得用心體會,顯出他的尊榮。萬一他下達的命令有瑕疵,不要貿然糾正,而是試著在執行過程自動修復,展現你低調堅韌的一面,剛好這也是你擅長的工作模式,不是嗎?對你未來的發展很有利。

生肖蛇

反應靈敏,行動快速的生肖蛇,應變能力十分強盛,在複雜多變的業界環境中容易脫穎而出。任何公司或單位有了你,平均業績大概都得往上調一級才行。你的主管會欣慰有人能託付重任;但是同事恐怕就會看不順眼,想藉著打壓你來刷存在感。

如果你驚覺身邊小人環伺,先不要急著跟主管打小報告,謹記「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理念,把團隊合作放在第一順位,暗中默默學習,韜光養晦,等到有表現機會來臨時,自然能翻身,脫離是非之地。

生肖虎

你向來追求卓越,能量豐沛,像山中猛虎一般盡情展現強勢與優越。在職場擔任主管職位時,你很能發揮領導架勢,也能身先士卒,若沒有舞台發揮時,你會設定一個假想敵,然後找機會取而代之。如此野心十足的你,教身邊同事和長官如何能漠視?

生肖虎要切記「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學會與他人和平共處。不能只管自己績效,也要考量他人會不會餓肚子,唯有多些同理心,並常保謙虛和善,才能讓你站穩一席之地,累積能量,圖謀遠大。

生肖馬

目標清晰,手段俐落的生肖馬,其實有一種隱藏的心高氣傲,容易引來眼紅忌妒的副作用。對於按部就班、慢工出細活的主管來說,你會帶來壓迫感,打亂他人的做事節奏,如果不把你「壓下去」豈不是被你牽著鼻子走?

當然,你有無法忽視的好表現,但是別忘了把成就歸功給其他人,要記住,一個人的格局有限,一個團隊的格局必定更強大。不只疼下屬,也要多稱讚你的主管,打通人脈助力。以免他們在你的聲勢看漲時扯後腿,得不償失。

一般人深怕懷才不遇,總想刷存在感、證明自己,但是貴人運有時不是爭來的,「不爭是爭」才是最高境界,畢竟囂張可沒有落魄的久。

【延伸閱讀】

該換工作嗎?紫微大師為你解答

日本人氣占術,鑑定你的未來運

科技紫微網

科技紫微網

延伸閱讀

今天立夏!5大生肖財運旺到發熱:豬脫離壓力、龍運氣變強

5年內賺錢運大爆發!5生肖擺脫陰霾迎好財

求生存!3生肖多才多藝靠「斜槓」賺大錢

本週財運最旺TOP5 血型O型加這生肖買樂透手氣最佳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