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屏東三地門5.3淺層地震 消防局未接獲災情 民眾:好暈

中央氣象局今下午發布第38號顯著有感地震報,今天下午1點31分,在屏東縣政府東北方28.8公里,位於三地門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10.3公里;屏東消防局指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災情。

屏東三地門發生5.3淺層地震,屏東消防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災情。記者張已亷/攝影
屏東三地門發生5.3淺層地震,屏東消防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災情。記者張已亷/攝影

依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屏東縣昨晚11點19分,在縣政府東北方26.7公里,位於三地門鄉,發生芮氏規模3.5地震,地震深度18公里。

今下午再發生地震,不少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通知,指下午1點31分左右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就近避難「趴下、掩護、穩住」。隨即感受到搖晃,有民眾跑出門外查看、感到暈眩。

各地震度級:屏東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高雄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台東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嘉義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台南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嘉義市地區最大震度3級、雲林縣地區最大震度3級、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

地震

延伸閱讀

政壇三巨頭齊聚高雄突地震 網友驚:超晃的、車都在搖

國家級警報響!屏東三地門規模5.3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高雄茂林今天第3震 下午1時26分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3級

貓空地區宮廟今早火災 一年約50歲男子命喪火場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什麼時代了…老一輩對「吃米飯」特別執著?網解:舒服多了

現在很多人怕胖不敢吃米飯,但是老一輩的人習慣吃米飯,特別是在傳統農村,覺得有吃飯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代飲食愈趨多樣化,米飯已不再是三餐必要選項。

為了這計畫 本土小牙醫、國際牙醫會都發公開信給新衛福部長

衛福部擬定中的「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第二期」其中的牙科草案日前遭台灣基層牙醫師協會暨本土小牙醫聯盟發出公開信批評,指衛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