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區今晚防大雷雨

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已有豪雨發生。本報資料照片
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已有豪雨發生。本報資料照片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晚針對台東縣發佈大雷雨特報,持續時間至晚間8時45分止。

氣象局表示,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氣象局表示,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市已有豪雨發生,今晚至明天,花蓮縣山區及宜蘭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嘉義以南、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晚針對台東縣發佈大雷雨特報,持續時間至晚間8時45分止。圖/氣象局提供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晚針對台東縣發佈大雷雨特報,持續時間至晚間8時45分止。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 落石

延伸閱讀

影/快可以泛舟了!汐止大雷雨多處路段水淹成河

鋒面雨彈升級!16縣市豪大雨特報 下周這區留意強降雨

下班注意!4縣市雨彈持續 大雷雨轟炸到這時

宜蘭、新北大雷雨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