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童染猴痘 續追蹤同班21人

猴痘疫情概況。圖/疾管署提供
猴痘疫情概況。圖/疾管署提供

我國日前出現首例兒童猴痘個案,也是首例家庭群聚。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昨表示,經新竹市衛生局訪查後,維持確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傳播風險為「低」,衛生局已成立諮詢專線,同時跟醫院建立醫療諮詢與就醫轉介機制。

羅一鈞指出,幼兒園昨已完成清潔消毒,衛生局將主動追蹤男童同班廿一名同學的健康至本月廿二日。從去年到今年猴痘仍為親密接觸傳播,若傳播模式沒改變,基本上不會有大規模傳播風險。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幼兒是家人不小心傳染,以流行病學來說,小孩子感染的意義不大,重要的是要加強教育,同住家人明知道有感染等情形,應避免和幼兒互動;確診者也要避免在同一空間活動,必須等急性期結束、完全結痂、沒有傳染力再互動。

我國猴痘目前確診一四九例病例,包含一三七例本土及一二例境外移入。黃高彬說,考量台灣民族性保守,大眾若是對猴痘有一定認知,不至於造成大流行。

猴痘 確診 衛生局

延伸閱讀

猴痘首例兒童個案 衛生局訪視幼兒園後維持低風險

猴痘最小兒童確診個案 黃高彬:以流行病學來看意義不大

猴痘首例家戶感染 4歲男童遭同住成年家人傳染

新冠高點估延續到7月初 強制隔離條件擬再限縮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