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7旬老婦長期痔瘡致嚴重貧血 醫籲別忽略延誤手術治療

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醫師王子瑄(右)表示,肛門反覆出血將導致嚴重貧血。圖/草屯佑民醫院提供
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醫師王子瑄(右)表示,肛門反覆出血將導致嚴重貧血。圖/草屯佑民醫院提供

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增生,一名75歲劉奶奶長期飽受肛門反覆出血困擾,家屬選擇保守治療,用藥物控制下,直到因血便被送入急診,才發現出血狀況有增無減,導致嚴重貧血,草屯佑民醫院及時進行手術,術後恢復良好,至今不再有肛門出血情形發生,劉奶奶氣色也變得紅潤有精神。

外科醫師王子瑄說,病患因年紀與肝硬化病史,手術風險較高,家屬選擇長期保守治療,病患因出血狀況有增無減,送至醫院時,經抽血檢驗血紅素已低至5(成年女性正常值12-16),凝血因子也大幅低於標準,同時在身體檢查發現嚴重痔瘡與急性出血,因此決定安排手術切除痔瘡,病患術後恢復情況良好,追蹤至今不再有肛門出血情形,血紅素與凝血功能趨於穩定。

王子瑄表示,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正常情況下皆會存在,但當組織因年紀、生活作息、腹壓增加,如:懷孕、肥胖、肝硬化等,導致血液循懷不順暢,組織增生變得鬆弛、腫大與垂墜。典型症狀有腫脹、疼痛、肛門搔癢、分泌物增加、異物感與出血等。

王子瑄呼籲,當症狀輕微時可以調整生活型態與飲食,搭配軟便藥物與外用藥塗抹、溫水坐浴,以達到症狀緩解。但痔瘡日益嚴重像出血、明顯疼痛,甚至腫脹大到卡在肛門口外無法被推回,此時搭配微創環狀切除,達到較少組織傷害與疼痛。

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醫師王子瑄表示,肛門反覆出血將導致嚴重貧血。圖/草屯佑民醫院提供
痔瘡為肛門周圍的血管與粘膜組織,醫師王子瑄表示,肛門反覆出血將導致嚴重貧血。圖/草屯佑民醫院提供

手術 痔瘡 肝硬化

延伸閱讀

長期便秘竟是大腸無力症?醫指常見6大原因,飲食調整等3招助改善

教宗疝氣手術順利 醫師:他已清醒並能開玩笑了

胖妹減108公斤變火辣正妹 竟表示超後悔:性生活毀了

憲兵特勤4官兵翻牆狂歡遭法辦 他痔瘡發作獲不起訴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