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台中市13人確診猴痘 高風險人與人連結

台中市政府統計截至6月7日,累計13例猴痘確診案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歲,有高風險的人與人連結,有8人已康復,另5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尚無家庭聚集通報。

台灣自去年6月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日前也出現確診首例兒童猴痘(Mpox)病例。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中市統計去年6月至今年6月7日,累計13例猴痘確診病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歲,皆為輕症個案,8人已康復結案,另5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尚無家庭聚集通報。

曾梓展表示,13人都是個案,有高風險的人與人連結,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主要傳播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呼籲市民應落實自我防護,避免出入風險社交場所及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

他說,民眾如出現發燒、畏寒、肌肉酸痛、淋巴腫脹、皮膚出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猴痘為新興的傳染疾病,市府不只關切,也已做好防範準備。

衛生局說明,為提升群體免疫力及疫苗涵蓋率,台中市計有20家醫療院所可提供接種猴痘疫苗,可提供接種服務的院所數全國最多,統計至今天上午9時止,台中市已完成接種4901人。

猴痘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台灣首例兒童猴痘 醫:對整體疫情影響不大

猴痘最小兒童確診個案 黃高彬:以流行病學來看意義不大

中市有14件喉痘病例 曾梓展:20到40歲「高風險行為」造成

中市2至12歲每人發2劑COVID-19快篩 29萬人受惠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