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中正預校流感群聚 隱匿近月挨罰

中正預校因隱匿61名學生感染類流感,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1萬2000元,爆發群聚感染的12個班級停課1周。校方回應,染疾同學均返家休養,改採線上教學方式授課,後續會加強防治,也會落實發病個案管理、通報及感染管制措施。

高雄市衛生局6月2日接獲鳳山區第二衛生所通報中正預校第一大隊(八德樓)疑似有呼吸道傳染病群聚事件。經疫調指標個案發病日為5月11日,之後陸續多名學生確診,統計截至6月5日,該校累計有61名類流感個案,分布於高二(八德樓)15個班級。

衛生局初步認定該校未依「高雄市學校類流感、腹瀉及水痘群聚通報規定」落實通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法開罰1萬2000元,要求發生群聚感染的12個班級停課1周。

中正預校表示,5月中旬起陸續有學生發生上呼吸道不適現象,透過轉診及快篩檢查,確診為A型流感及類流感,患者均屬輕症,經藥物治療有緩解。

校方指出,染疾學生均返家休養,改採線上教學方式授課,密切接觸人員在校實施區隔、體溫監控、落實戴口罩及勤洗手等。國防部軍醫局、陸軍司令部軍醫處及八軍團四支部軍醫科,昨會同衛福部疾管署與高雄市衛生局到校訪查疫情,協助提高管控強度。

衛生局 類流感 高雄市

延伸閱讀

新冠輕症達高峰 估日增2.8萬例

運動會群聚感染?多名學生接連確診請假 日本完全中學急停課

高雄市近一周新增1例日本腦炎、2例猴痘確定病例

隱匿61名學生群聚感染流感將近1個月 中正預校遭罰1萬2000元後這麼說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