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魔鬼藏在細節裡!冷氣遙控器按「1神級按鈕」 睡覺爽吹不怕荷包大失血

隨夏日到來,冷氣用電量不斷攀升,許多人擔心荷包會跟著大失血。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隨夏日到來,冷氣用電量不斷攀升,許多人擔心荷包會跟著大失血。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夏日炎炎高溫冷氣用電量不斷攀升,隨著夏季電費於6月起跑,許多人也擔心荷包會跟著大失血。對此,能源局便發文分享,其實冷氣遙控器藏有「神級」和「魔級」按鈕,前者按下去至少可省下6%的電,後者耗電量則會高出2倍,因此能源局提醒民眾,千萬要分清楚,「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許多人不知道冷氣遙控器分別有1個「神級」和「魔級」按鈕,能源局便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其實所謂的「神級按鈕」就是指冷氣機的「舒眠模式」,能在民眾入睡後自動將溫度上調1至2度,一方面避免半夜覺得太冷,另一方面每上升1度還能省下6%的電,可說是一舉兩得。

至於「魔級按鈕」則是指冷氣機的「除濕模式」,能源局表示,其實冷氣模式本身已具備除濕效果,若開除濕模式,雖然只需除濕機約1/3時間,但耗電量會高出2倍以上,相較之下不僅電費高昂,也十分不環保。

另外,能源局也分享其他省電小撇步,包含每2至3周定期清潔冷氣濾網,可省10%冷氣用電並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將冷氣出風口的葉片調到水平方向,搭配電風扇可加速室內涼爽空氣循環對流。此外,民眾使用有開關的延長線,隨手關閉電源,每年也可省下約1000元的電費。

冷氣 省電 除濕機 電費 高溫

延伸閱讀

芒種養生掌握「除濕、消暑」兩要點 中醫師推薦2種飲品解暑

離岸風電招商業者摩拳擦掌 個個不缺席

屏東鋼鐵廠設太陽光電板 許可證獲准當天竟已完工遭質疑偷蓋

神級「思樂冰」悄回歸?7-ELEVEN證實了 霜淇淋也將重出江湖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