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健康你我他/親友頻「中鏢」 小心防範為上策

遷居竹北的孫子、兒媳先後染疫,我與妻子因此備好消毒用品、中西藥物,並沙盤推演、模擬應變。圖/張炎銘提供
遷居竹北的孫子、兒媳先後染疫,我與妻子因此備好消毒用品、中西藥物,並沙盤推演、模擬應變。圖/張炎銘提供

去年八月下旬,遷居竹北的孫子、兒媳先後染疫。我與妻子因此備好消毒用品、中西藥物,並沙盤推演、模擬應變。

當時疫情正熾,戴口罩、勤洗手是基本功。從外面回家,全身都用消毒噴霧槍先噴一輪;搭電梯時,用隨身瓶消毒液噴手掌;親友聚餐、踏青,則先在群組內附上快篩一條線證明。戰戰兢兢,安然度過包括春節的幾個月。

一月底,妻抱怨身體不舒服,一量體溫,竟發燒了,快篩結果產生二條線。我火速讓妻在有獨立衛浴的主臥室隔離,自己搬住兒子房間;西藥、熱水壺送入房間,中藥在燉煮後送至門口;三餐叫外賣或買便當,盡量用免洗餐具;主臥室的垃圾,則戴著薄塑膠手套取走。

小心翼翼經過九天,妻受夠發燒、喉嚨痛、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等折磨,才能出關重獲自由。隨後,我們戴著手套把被單、床罩、吊掛在房內的衣物裝在大塑膠袋內,帶去自助洗衣店洗滌、烘乾,用漂白水拖地板、擦櫥櫃。

目前疫情解封,口罩解禁,但親友「中鏢」的消息頻頻傳來。專家說這波疫情會到六月底,我們還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非得出門也還是戴口罩、多消毒。

疫魔無孔不入、令人畏懼。我與女兒雖是「天選之人」,但不敢大意。已感染過的人因病毒株不同,不見得就能免疫,大家還是要小心並做好應變。

口罩 房間 疫情

延伸閱讀

將官晉任27人 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升中將

第4波疫情來襲XBB超強!才登百岳 壯男返家竟肺浸潤

5種以上健康生活方式 染疫後患長新冠風險降低49%

新冠第4波疫情 XBB超強!中部某國中合唱團「團滅」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