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廢瓶變傘 願景工程與中信、中華電攜手「傘傘發亮」

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傘傘發亮」計畫,將中國信託、中華電信員工日常回收或淨灘的保特瓶製成雨傘,9月起將有6千支「保特瓶循環愛心傘」在六百家分行及門市供民眾借用。圖/願景工程基金會提供
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傘傘發亮」計畫,將中國信託、中華電信員工日常回收或淨灘的保特瓶製成雨傘,9月起將有6千支「保特瓶循環愛心傘」在六百家分行及門市供民眾借用。圖/願景工程基金會提供

廢棄寶特瓶可以重生為傘,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傘傘發亮」計畫,將中國信託中華電信員工日常回收或淨灘的寶特瓶製成雨傘,9月起將有6千支「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在六百家分行及門市供民眾借用,當你打開這把傘,就是在傳播永續理念,推廣環境教育。

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表示,寶特瓶重製技術在國內已有歷史,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企業製作的寶特瓶再生球衣就曾登上國際舞台,傘傘發亮再次使用這項獨特技術,特別的是還加入「合作、共好」概念。陳冲說:「面對世界性問題,不能單打獨鬥。」

中華電信財務長陳宇紳自嘲:「大家可能覺得公司怎麼派一個管錢的出席?」但中華電信為落實國際減碳趨勢,尋找投資人和事業夥伴都看重永續理念的契合度,財務和永續已密不可分。

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表示,金融業扮演催化企業低碳轉型的要角,「傘傘發亮」能讓全台中信用戶都能參與循環經濟、轉廢為寶。

台灣的垃圾回收率為58.8%,高居世界第四,代表回收塑膠在台灣有很高的「轉生」潛力。循環愛心傘傘面是由具有彈性的一號塑膠製成。記者會現場的「轉廢為寶」解說站展示寶特瓶、塑膠袋、塑膠L夾等一至七號塑膠裂解、造粒時的狀態。

現代人早已失去修傘的美德,富雨洋傘董事長周淑秋表示,「買一支傘會製造10公斤的碳排量,修好一把傘的碳排量只有0.1公克,相差萬倍。」富雨洋傘創辦人林金順當場展現修傘工夫,一把因颱風而傘骨斷裂、傘珠脫落的雨傘,他用了70秒便完好如初。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循環經濟及回收再製流程,願景工程同步推出「還沒完,製造所——傘傘發亮」線上策展,以生活永續為主軸,與17個組織合作,推出「個人永續指數測驗」遊戲、「機智永續生活」、「圖解轉廢為寶」主題報導等內容。

民眾除了可以到企業門店借用愛心傘,也可以透過線上策展,了解綠色餐飲、二手衣穿搭、環境資訊教育,拉近與永續生活的距離。

傘傘發亮線上策展:https://www.visionproject.org.tw/actnow/index.html?source=actnow

中國信託 中華電信 陳冲 願景

延伸閱讀

中華電攜手Google 助攻手機預購與智慧音箱

中信證越南招商 回響熱

中華電30萬股東收紅包 364億元股利將於8月4日發放

「下任總統非常難做」 侯友宜拜會陳沖談經貿:願扛千斤重擔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