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台馬之星拋錨 389乘客漂流3小時

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昨天凌晨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超過11小時,拖駁船前往救援。圖/航港局提供
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昨天凌晨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超過11小時,拖駁船前往救援。圖/航港局提供

基隆前天深夜開往連江的「台馬之星」客輪電力系統故障,導致389名乘客在海上無動力漂流3小時,旅程延滯時間超過11小時。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台馬之星已不是第一次故障,這艘造價高達13億元,使用不到8年,上月才保養出廠,卻不斷發生狀況,到底營運養護出了什麼問題?

台馬之星2日晚上10點30分搭載這批旅客自基隆啟航,預定開往馬祖東引、南竿再折返基隆,其中到南竿209人,東引180人。航港局海事中心昨晨4點32分經由智慧航安警報系統,發現船隻在距南竿28.7浬時異常降速,立即聯繫船方,發現船上供電系統異常,導致主機無法運轉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

北部航務中心隨即成立應變小組,昨天上午9點與連江縣長王忠銘視訊會議,協調縣府緊急調派停泊北竿白沙港「東彥1號」拖船趕往救援,協調海巡署宜蘭艦在周邊戒護,並安排「南北之星」客輪在南竿福澳港待命,免費接駁前往東引旅客。

東彥1號上午10點3分抵達事故現場帶纜拖帶台馬之星,也準備飲水、八寶粥及紅包致贈乘客,傍晚4點5分終於入港靠泊,連江縣府發給每人600元慰問紅包及餐點,並督促船方妥善安置。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台馬之星之前都是在岸邊的小問題,從沒發生過類似故障狀況,已要求世洋機械公司安排電機師攜帶備料零件,搭機前往馬祖檢修,為確保航行安全,要求協力廠商依法申請臨時檢查,該船未經檢查合格前不得航行。

李問說,2015年8月啟航的台馬之星,2016年就因故障頻傳被監察院督促改善,今年5月9日台馬之星才維修保養,至今也才1個多月,卻不斷發生事故。

粉專「東引・玩」小編貼文指出,事發時他正在船上,台馬之星4點多在南竿至莒光間外海失去動力,經船上機組人員搶修後仍然無法恢復,7點10分海巡船艦到場戒護,拖船10點多抵達,10點30分完成帶纜。

有乘客說,在海上漂流真的很恐怖,海象也不算很好,很擔心天候生變出狀況,本來6點前就該到東引,很多人在船拋錨後怕得不敢睡,深怕臨時出狀況難應變。

南竿 基隆 馬祖

延伸閱讀

台馬之星故障拋錨 連江縣:旅客平安接駁抵達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基隆首建置AI科技執法抓不禮讓行人

「台馬之星」海上供電異常失去動力 到港每人600慰問紅包

台馬之星驚傳故障!389名旅客海上滯留3小時 拖船救援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今水氣多午後南部短暫降雨 晚間鋒面逼近中北部變天

今天台灣附近整體的水氣較多,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各地大致晴到多雲,今天大氣中環境稍微比較不穩定一些,午後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