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疫情停頓3年 雲門「流浪者計畫」降低徵件年齡

疫情停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發起的「流浪者計畫」也暫停3年,今年將重新啟動,徵件年齡也從45歲以下相應調整為18歲到30歲,旅費獎助最高可達15萬元,即日起開放申請。

林懷民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剛從高中、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失落了3年青春,「本來能出去玩、看電影、畢業旅行,卻在最容易對人生有很多渴望與嘗試的年齡歸零。」林懷民表示,「流浪者計畫」希望讓年輕人重拾渴望,透過貧窮旅行認識自己,了解人生方向。

根據雲門舞集的新聞資料表示,2004年,林懷民捐出「行政院文化獎」獎金,發起「流浪者計畫」。多年來各界朋友的支持,至今已鼓勵153名青年創作者及社會工作者前往亞洲各國「貧窮旅行」。雲門今年攜手智榮基金會,繼續「流浪者計畫」,續做青年後盾。

林懷民以自身不同時期的流浪旅程為例,在風雨飄搖的70年代獨自到歐洲流浪後創立舞團;也在峇里島烏布發現荷花池畔的燈燭輝煌與點點荷紅靈感,點亮「九歌」的儀式與精神。1993年林懷民在印度菩提樹下思索「流浪者之歌」的稻穀之河,「停下腳步,探索不同的世界,是一輩子的養分。」

「流浪者計畫」中的獲獎者透過計畫資助,生命有所成長,其中影像工作者瞿筱葳計畫循著奶奶生前逃難路線往回走,在流浪者計畫面試時,林懷民對她說「什麼都不要想。」瞿筱葳回國後寫下「留味行」,成旅行文學代表作之一。

作為文字創作者的張耀升,在日本流浪3個月後,分別交出時隔8年的小說「彼岸的女人」與散文集「告別的年代」,後來也參與電影「陽光普照」,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今年林懷民復排「薪傳」,鼓勵因疫情而低潮的民眾從困境中拼搏,林懷民也希望在邊境開啟之際,幫助青年工作者走出國門,繼續突圍。這次「流浪者計畫」徵件年紀調整,參加者也需單獨完成於亞洲國家至少60天的貧窮旅行,體驗不同的世界觀。

雲門流浪者計畫採線上受理,歡迎熱愛表演藝術、影像、視覺藝術創作,或有志從事公共服務、地方創生等社會工作者提出申請。

林懷民 疫情

延伸閱讀

中國地方財政惡化 發債達15兆超過去年同期

陸委會民調:78.3%民眾不認同中共政治阻擾台灣參與WHA

兩岸觀光開放 陸委會:應先循機制協商無關政治

海峽論壇提供就業 陸委會:大陸青年失業率破20%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威力彩頭獎2.7億獎落台中大甲 彩券行:大甲媽很靈驗

威力彩頭獎2.7億元今晚開出,一注獨得、終結13連槓,台中市大甲區孟春里經國路「日南來就發彩券行」開出;該店代理人詹女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