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前都很熱 今高溫上看36度午後局部雨 東北部長浪

今天上半天整體是較穩定高溫的天氣。中南部內陸、近山區有36度高溫機會,北部也可回升到33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上半天整體是較穩定高溫的天氣。中南部內陸、近山區有36度高溫機會,北部也可回升到33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說,隨著瑪娃颱風遠離,昨天中午過後天氣回穩,尤其是中南部、花東地區天氣非常好,中南部受到偏北轉西北風影響,風力很大。花東在背風側,花東縱谷出現36-38度的高溫,高屏內陸也有35-36度,北部迎風面的雲量較多,高溫約在30度以內。

他說,今天轉為弱偏西風環境,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上半天整體是較穩定高溫的天氣。中南部內陸、近山區有36度高溫機會,北部也可回升到33度左右,午後中南部山區、花東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東南部晚間也有降雨機會。

周末兩天為偏東到東南風環境,柯聿寧說,風力仍然偏弱,持續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白天溫度都是比較高的。午後熱力作用以及海風環流配合,仍然容易發展出熱對流,這幾天到山區活動務必要注意天氣變化。

另外,他表示,目前氣象局仍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颱風雖然遠離但長浪還是會影響到東北部,周末仍不建議到東北部沿岸活動。

柯聿寧說,預估下周長江中下游到日本南方一帶再度有鋒面活動,短期預報來看位置仍較偏北,還沒有明顯影響到台灣北部,結構也比較弱。

他表示,雖然6月上旬西南季風也有進入南海南部的跡象,但近期要北上、與鋒面配合的機會較低。下周五之前大致會維持這幾天偏熱、午後有局部熱對流的夏季天氣型態。

瑪娃颱風 高溫

延伸閱讀

熱如夏上看36度注意長浪 吳德榮:明起1周天氣不穩定

8旬老翁結伴南市山區縱走迷途 警消急上山3人全救出

瑪娃遠離雨勢緩!各地高溫上看「3字頭」 這日變天水氣增

瑪娃颱風大雨襲桃園、山區24小時256毫米 6處坍方搶通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