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國旅又變貴!預估暑假再漲一波 出國者眾 業者不敢漲太凶

圖為旅客出國旅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旅客出國旅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解封帶動旅宿業回溫,今年第一季觀光旅館及旅館業住客人次約一千六百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五,但伴隨住房率提升,平均房價也持續上漲,其中觀光旅館平均房價高達四七七五元,一般旅館二七六六元,不僅較去年同期高,也比去年一整年平均高,暑假國旅旺季將屆,業者預估還會有一波調漲。

全台共有一一七家觀光旅館、三三二五家一般旅館,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首季觀光旅館業平均房價,較去年同期增加五四三元,一般旅館較去年同期增加一七○元。

若以各縣市來看,觀光旅館以南投縣一六四三五元居冠,其次為花蓮縣八三○三元、嘉義縣八一○四元;旅館業則同樣是以南投縣三八三二元居冠,其次為宜蘭縣三七二七元、屏東縣三三五三元。

觀光局表示,原物料價格上漲、基本工資調升等因素,導致房價上揚。至於南投縣主因是涵碧樓、雲品溫泉酒店等兩家以高端客群為主要市場的觀光旅館,加上熱門景區周邊的卅家旅館均高於平均房價,連帶拉抬整體價格。

觀光局指出,今年第一季觀光旅館業平均住用率較去年同期成長十五%、旅館業成長六點○五%,其中國際住客人次也較去年同期增加。

隨著暑假旺季將屆,不少業者研議依照往年調整住宿價格。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花蓮縣屬度假型城市,暑假住宿勢必會調漲,但考量疫情解封後,民眾多會選擇出國遊玩,業者普遍擔心訂房狀況不如以往,調漲幅度保守,預估約漲三成。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以目前國內市場來看,還看不到房價下修或趨緩的跡象,不過若漲幅波動過大,可能會影響觀光意願。

房價 暑假 觀光

延伸閱讀

今年首季旅宿房價齊漲 觀光旅館平均房價達4775元

救國團暑期夏令營 1375個免費名額供弱勢青少年

玩完北京就來台 德國旅客要比較不同之處

攜手蜘蛛人穿越「星宇」宙 星宇暑期限定主題航班6/1啟航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月底截止 4歲女童感染A流不治

類流感疫情趨緩,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將在4月底截止,停止「有類流感症狀,且家人/同事/...

南部病媒蚊指數又上升 上周新增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在高雄

國內近期天氣適合病媒蚊生長及活動,且監測資料顯示南部縣市病媒蚊指數呈上升趨勢。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今天表示,國內上周...

韓國PIZZA MARU比薩醬出包 防腐劑超標退運180公斤

又有進口邊境披薩醬違規!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PIZZA MARU」的韓國「比薩醬」,檢出防腐劑含量超標,180公斤全...

168斷食減脂容易導致胃病?醫揭解答:這3類人最不適合

近年民眾重視健身、減肥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人除了重訓以外也會搭配「168斷食」法來控制體態,但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於臉書貼文指出,「168斷食」有潛藏的健康風險,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使用,建議民眾在實施之前先尋求專業醫師諮詢,以免有了身材、丟了健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