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瑪娃遠離雨勢緩!各地高溫上看「3字頭」 這日變天水氣增

中南部明高溫逾36度,接近夏天;未來一周,各地高溫均逾3字頭。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南部明高溫逾36度,接近夏天;未來一周,各地高溫均逾3字頭。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瑪娃颱風漸遠離,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今晚起各地雨勢會再減緩,不過明天午後,中南部山區仍要提防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六至下周一,各地天氣相對穩定,下周二起因水氣漸增,天氣不確定因素大。另外,台南、高雄與屏東明高溫逾36度,接近夏天;未來一周,各地高溫均逾3字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天新竹以北到宜蘭有大雨發生,下半天雨勢減小,今晚隨著瑪娃颱風逐漸遠離,雨勢會再減緩。

他提醒,今晚到明天清晨,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仍有8至9級強陣風。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馬祖,也都還有長浪發生。

明天午後,中南部山區仍要提防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六清晨到上午,南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六至下周一,各地天氣相對穩定,多雲到晴,除了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南部地區仍要防局部短暫雷陣雨。

林定宜說,下周二(6日)至下周三(7日),水氣可能漸增,天氣型態不確定性因素增多,但降雨不至於太廣,包括中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其他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

下周四(8日)南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他說,明天中南部地區普遍高溫34度至35度,尤其台南、高雄與屏東可能達36度以上,溫度接近夏天;未來一周,各地高溫都是「3字頭」。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大雨 桃園復興台7線2處落石崩塌

颱風瑪娃撲日本沖繩 取消逾300航班影響2萬人

瑪娃颱風大雨襲桃園、山區24小時256毫米 6處坍方搶通

颱風瑪娃全台水庫進帳逾3000萬噸 中南部挹注有限

相關新聞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瑪娃颱風已於今天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南方38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