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若坐牢還要還債給大谷 律師:依法還5.2億

高雄「最美魚市場」傳意外 1男子落海獲救已無生命跡象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張文瀚掌馬偕 擬加強與烏克蘭合作

新任馬偕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左起),在董事長蕭聰穎牧師監交下,自前總院長劉建良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林俊良/攝影
新任馬偕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左起),在董事長蕭聰穎牧師監交下,自前總院長劉建良手中接下印信。記者林俊良/攝影

馬偕醫院昨日舉辦總院院長授職暨就任感恩禮拜,新任馬偕醫院總院長張文瀚指出,未來他將以僕人精神,面對醫療環境與社會的丕變,持續為病人提供適切需求的醫療,達到身、心、靈的整合照護。

張文瀚是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過去曾擔任馬偕醫院總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主任、院長室發言人等職務,專長在急診醫學、外科、長照醫學等。

張文瀚表示,就任院長後第一件事,就是建立更深的馬偕博士文化,必須從文化根基上塑造人才,才可以讓醫院有更好的建設,未來將會成立「文化推展委員會」,傳承這份文化。

「幸福醫院有三個因素,分別是先天優良遺傳本質、後天環境特質及心理素質,三者結合才能展現醫院文化、安全環境、領導者素養所建構出的優質特色。」張文瀚強調,關懷弱勢是馬偕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哪個偏鄉有需要我們就會去,維護馬偕醫院的核心價值,才可以持續邁向國際價值。

張文瀚指出,馬偕博士從加拿大來台灣,跟台灣非親非故,但卻熱愛這個地方,這份文化應該傳承下去。目前烏克蘭有戰爭、缺乏醫療資源,馬偕醫院也派出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暨急診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蔡維德率隊前往當地,雖然受到砲彈影響,但是他無懼,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的精神。

張文瀚說,未來馬偕醫院會加強跟烏克蘭的連結,將與穆卡切沃聖馬丁醫院簽訂MOU,由於戰爭會造成肢體損傷,接下來烏克蘭會有復健需求,讓傷者回復生活功能,馬偕醫院可以協助醫療教學計畫,烏克蘭也可派人雙邊學習。

烏克蘭 醫學 馬偕醫院

延伸閱讀

推展馬偕博士精神 新院長張文瀚擬深化烏克蘭合作

急診醫張文瀚以僕人精神 接掌馬偕醫院總院長

張文瀚接任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長 期勉打造優質團隊

影/早餐店伏襲砍人 新北男持西瓜刀投案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