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別急著開冷氣!台電親授「吹電風扇4關鍵秘訣」:涼爽又省電

台電表示吹電風扇的時候,開不開窗的效果差很大。 示意圖/ingimage
台電表示吹電風扇的時候,開不開窗的效果差很大。 示意圖/ingimage

最近天氣明顯變熱,幾乎每戶人家都把電風扇打開,但其實使用電風扇也有小撇步。台電日前在臉書上發文,分享如何讓電風扇吹起來更涼爽,甚至可以有效省電的「4秘訣」。

台電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日前發文,提到現在有點熱又有點悶的天氣,有涼涼的風吹著就很舒服,而且在沒有開冷氣,只有吹電風扇的時候,有個更涼的秘訣,「就是記得打開窗戶」。

台電分享吹電風扇「4招又涼又省電」的秘訣。圖擷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分享吹電風扇「4招又涼又省電」的秘訣。圖擷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表示吹電風扇的時候,開不開窗的效果差很大,因為電風扇並沒有改變溫度的功能,只能把皮表的熱帶走,讓人們覺得涼爽,或是促進空氣循環。台電透露當緊閉窗戶沒開冷氣只吹電風扇的時候,只會讓室內空氣在屋內循環不會降溫,要打開窗戶才能把外面的涼空氣帶進來,「增加空氣對流會更涼喔,最近的天氣好適合」。

台電指出吹電風扇的時候若想更省電,可以使用弱風和較低風速、選擇有定時開關的電風扇,或選擇DC直流電風扇。最後,台電提醒也要定期清潔和保養電風扇,如果吹起來卡卡的或有異音,就要送修比較安全,「淨零轉型過程中,最重要的能源是節能」。

冷氣 台電 省電

延伸閱讀

他撿起「被丟掉的統一發票」竟中獎1萬!嗨爆喊:別放棄任何發票

影/必須早點知道!塑膠袋「多轉一圈」能裝兩杯飲料 完全不搖晃超方便

贏過鮮奶茶!妹子推1飲料「每天要都喝」內行人讚爆:一生推

愛吃火鍋注意!她吃完喉嚨痛隔天窒息亡 醫:警惕這些習慣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