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YouBike微笑單車個資外洩 補償方案出爐:每人500元騎乘券

YouBike2.0。圖/報系資料照
YouBike2.0。圖/報系資料照

針對微笑單車官方網路攻擊事件,微笑單車下午公布補償方案,除了對造成會員電子票證卡號與騎乘紀錄外流的疑慮,深感抱歉,也提供相關會員每人500元的 YouBike 2.0 騎乘券,目前騎乘券機制開發中,將於今年9月份可上線使用。

微笑單車表示,已用簡訊通知會員留意,並完成全會員修改密碼強度規則及新增防堵機器人之驗證功能,抵禦駭客再次登入;且基於重視會員權益、積極防堵詐騙,擴大盤查範圍,除於官網等自媒體露出公告訊息提醒會員外,5月24日也於自由、聯合、中時三大報刊登事件說明與會員提醒,並發送提醒簡訊給「近一年有騎乘 YouBike 會員」,留意潛在詐騙風險。

另外,系統也依照本公司已通過驗證之 ISO27001 資訊安全標準及 BS 10012 個資管理標準,進行全面系統潛在風險盤查,提升資安強化與系統防禦能力。

微笑單車表示,針對此事件,微笑單車已通報政府機關、通知民眾及提供資訊予檢警調單位進行調查,並將提起告訴,於檢警調單位偵辦得出應負責之人後,其訴追法律責任。微笑單車公司也將本於企業社會責任與道義責任,經擴大盤查後,補償該些相關會員。

微笑單車表示,若有會員遭假冒微笑單車名義進行詐騙的受害民眾,請盡速於今年5月28日零時前向警察單位完成報案,並備妥佐證資料,警察單位出具之案件證明單、足證明詐騙時間之通聯記錄或簡訊、詐騙通知內容、匯款憑證或其他憑付資料及其他必要佐證資料,本人可於112年6月1日至112年6月7日期間親至各地微笑單車服務中心申請個案補償。

微笑單車指出,相關補償規範依官網公告【補償方案執行要點】為主。微笑單車提醒所有會員:微笑單車不會主動致電或發簡訊通知會員申請補償方案,或要求匯款;若會員有欠費,請勿匯款,請至車機、車柱或服務中心辦理繳納。若收到不明的來電、EMAIL 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請不要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或配合操作帳戶、ATM、手機按鍵等。若對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 YouBike 客服專線進行確認。

YouBike 單車 詐騙

延伸閱讀

YouBike系統遭駭客入侵 嘉義市近2百筆個資外洩

新埔地方爭取Youbike設站呼聲高 希望鄰近竹北先設站

台南Youbike2.0受歡迎 境外攻擊事件上百人個資遭外洩

微笑單車會員個資遭駭 北市府:已要求改善、補償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