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喊程序違法 四接環評流會

環保署召開第五次協和四接環評案初審時,會前基隆市長謝國樑錄影表達反對外,也憂心天然氣儲存槽爆炸,恐摧毀整個市中心;環團在會議中忽闖進會議室高喊退回重審等口號廿分鐘,使環團原擔心會「強渡關山」的會議,因中斷遲難恢復,主席在會議召開不到兩小時就急喊停,宣布擇期再審。

台電昨表示,對於初審的突發情況表示遺憾,將持續向社會各界溝通說明,爭取支持。基隆市府則強調,台電應就三點○東移方案,另外向基市府重新提出申請。

台電擬在基隆協和電廠附近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因有航安與港安疑慮,環保署昨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環團在署外抗議。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痛批,台電的環評資料充滿矛盾,呼籲「環委應退回環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都表示,環保署應對四接東移重新進行環評。基市長謝國樑則錄影表達反對,並於市議會總質詢時憂心天然氣儲存槽爆炸,恐摧毀整個市中心,也影響基隆港務發展。

昨下午二時半環評會議開始後,經台電報告與陳椒華數度提出程序問題後,環委隨即開閉門會議討論。有環委表示,台電也遵循法規進行補充調查,不用再做範疇界定,應繼續審查會議;另一名環委認為台電第一次提送的計畫案內容,恐因東移而有所差異,環委當初要求填海造陸面積縮小,並非移到東邊,他可能不會埋單。

會議結束後決議繼續審查,在決定要繼續程序後,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與基隆護海公投領銜提案人王醒之忽然衝進會議室,高喊「程序違法、立即散會、退回重審」長達廿分鐘,現場一片混亂,環委則不發一語。由於現場混亂,會議主席表示暫時休息,待了一下後離開會議室,其他環委則待在原地,直到主席宣布擇日再審,所有環委才離開。

王醒之受訪時表示,由於台電送審資料漏洞百出,原認為不會通過,但從環保署及環委態度,擔心會硬推闖關,也憂心環委想在明年大選前粗暴通過本案,才會闖進會議喊口號,盼讓環委腦袋清醒點,不要做出錯誤決定。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第五次環評初審會議會盡快擇日再審,這段期間除釐清程序違法問題,也會了解台電與基隆市府溝通及提送相關文件等處理。

台電 基隆港 環評

延伸閱讀

四接環評擇期再審 基市府:台電應重新向市府提出申請

林右昌任內取消「市長與民有約」 謝國樑宣布恢復

影/基市府對四接存重大疑慮 謝國樑:萬一爆炸摧毀市中心

基隆捷運第二階段怎走? 謝國樑:評估沿安樂區進市中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什麼時代了…老一輩對「吃米飯」特別執著?網解:舒服多了

現在很多人怕胖不敢吃米飯,但是老一輩的人習慣吃米飯,特別是在傳統農村,覺得有吃飯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代飲食愈趨多樣化,米飯已不再是三餐必要選項。

為了這計畫 本土小牙醫、國際牙醫會都發公開信給新衛福部長

衛福部擬定中的「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第二期」其中的牙科草案日前遭台灣基層牙醫師協會暨本土小牙醫聯盟發出公開信批評,指衛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