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新北驚傳今天下午停電!中和938戶受影響 民眾崩潰:現在才4月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終結民怨 明年4連假只彈性補班1天

自明年起,彈性調整放假的範圍,僅「除夕前一日」及「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彈性調整放假及補班。報系資料照
自明年起,彈性調整放假的範圍,僅「除夕前一日」及「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彈性調整放假及補班。報系資料照

今年有六次補班,創史上最多,引起民怨。行政院會昨天拍板調整彈性連假補班原則,同時公布二○二四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總放假日天數一百十五日,其中三天以上的連續假期計有四個。

未來五年,除了二○二六年沒有調整放假及補班,其餘年度均調整一次,且都是除夕前一日。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含彈性調整放假及連假規畫)」。人事總處表示,考量農曆除夕及春節是民眾最重視的民俗節日,民族掃墓節有慎終追遠的特殊意涵,又為與國際金融市場接軌,減少對股匯市的影響,並紓解交通運輸量能,因此修正「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

自明年起,彈性調整放假的範圍,僅「除夕前一日」及「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彈性調整放假及補班。

而根據明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其中三日以上的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計有四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為三天、農曆春節假期七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四天及端午節三天等。

由於明年農曆除夕前一天二月八日適逢周四,因此調整為放假日,將於二月十七日補行上班;而農曆除夕及春節為二月九日至二月十二日,因含兩天例假日,因此將於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補假;明年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則無須調整。

此外,人總日前已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副人事長李秉洲昨表示,在考量各項經濟指標、政府財政狀況及教育團體意見後,考量軍公教在疫情期間貢獻,與會委員達成共識,建議適度調整軍公教人員薪資。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行政院對軍公教調薪正面看待,方案確認後會對外報告。

2024年行事曆及連假 製表/鄭媁
2024年行事曆及連假 製表/鄭媁

行政院 軍公教 除夕

延伸閱讀

2024連假減少 經長:放假總天數不變、不影響內需

2024年放假圖表一次看!「3天以上連假」連假剩4個,只剩這一天要補班

明年連假少挫內需?王美花:總放假天數不變、影響有限

明年彈性補班變少 僅春節與清明二次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威力彩頭獎2.7億獎落台中大甲 彩券行:大甲媽很靈驗

威力彩頭獎2.7億元今晚開出,一注獨得、終結13連槓,台中市大甲區孟春里經國路「日南來就發彩券行」開出;該店代理人詹女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