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持續往西 天氣風險公司:下周一、二可能北轉

強颱「瑪娃」持續往西,天氣風險公司今指出,下周一、二恐北轉。本報資料照片
強颱「瑪娃」持續往西,天氣風險公司今指出,下周一、二恐北轉。本報資料照片

強颱「瑪娃」今明侵襲關島,且還有增強空間,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今天指出,目前看來下周一、二會在台灣東方幾百公里北轉機率較高,但會離台灣多接近還沒辦法確定,要繼續觀察後續預報變化。

方俊元說,目前在關島東南方的瑪娃,昨晚升為強烈颱風,目前路徑預測顯示瑪娃將會受到副熱帶高壓牽引,逐漸偏往西移動,周日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且有北轉趨勢,但北轉位置、時間、角度跟離台灣的距離,對台灣影響很不一樣。目前看來下周一二會在台灣東方幾百公里北轉機率較高,但會離台灣多接近還沒辦法確定,要繼續觀察後續的預報變化。

方俊元說,瑪娃強度及環流非常強,外圍風場會在接近台灣時帶來天氣變化,迎風面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周日就會轉局部短暫雨,風浪也會明顯增強,中南部則維持著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天氣型態。

此外,方俊元指出,今天白天北、東部高溫會回升到27-28度,中南部30度。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短暫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時要多留意午後天氣變化。

明天一直到周六,天氣型態會跟今天較為相似,氣溫也會逐漸上升,各地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中南部內陸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4度。

關島 高溫

延伸閱讀

「瑪娃」今晚增強為強颱 氣象局預估暴風圈再擴大

「瑪娃」最快入夜就轉強颱 對台有影響?這天將是關鍵

高雄山區雨勢增南橫落石零星 公路局籲減少入山旅遊

「瑪娃」颱風未來如何影響台灣 賈新興曝關鍵:要看這一點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