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建案釀災…新北汐止大淹水「機車幾乎滅頂」 崇德國小附近整條道路變黃河

蘋果強調在全球營運據點及製造供應鏈導入超過18吉瓦的乾淨電力

大雷雨轟北台 鄭明典:煙囪雲形的中尺度對流系統

大雨下在集水區 中部水庫喝飽飽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昨天上午9點半起調節性洩洪。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昨天上午9點半起調節性洩洪。記者范榮達/攝影

鋒面橫掃台灣,雖造成部分地區淹水,也讓中部水庫大進補,苗栗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昨上午調節性洩洪。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此次降雨都降在集水區,鯉魚潭、德基水庫水位回升,蓄水量至少可撐到7月。石門水庫預估也可穩定供水至6月底。

水利署表示,這波鋒面降雨以桃竹及台中受益最大,南部仍要等下一波鋒面的降雨;截至昨天傍晚,台南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共進帳110萬噸,對解渴稍有助益,還需要靠更多降雨。

桃園石門水庫自前早7點至昨天下午4點,蓄水量共增加255萬公噸,蓄水率達35.3%。北水局預估,這次降雨至少可帶來430萬公噸水量入流,可以穩定供水到6月底。

前晚暴雨也為新竹帶來豐沛雨量。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昨傍晚最新資料,寶山和寶二兩座水庫蓄水量都已超過75%,北水局預估,此次可為新竹帶來340萬公噸以上的水源量,2座水庫蓄水量有望達80%以上。

苗栗永和山水庫集水區昨天進水51.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達65.84%。明德水庫也大進補,蓄水率94.7%逼近滿水位,昨上午9點半起還進行調節性洩洪,維持約95%蓄水率。至於鯉魚潭水庫也回升到47.27%,雖仍未達二分之一,但不無小補。

近日台中德基水庫「只進不出」全力蓄水,蓄水量昨早已回升至51.1%;這波降雨至昨下午3時,已增加116萬噸蓄水量;石岡水壩蓄水量更達100%滿庫,讓中部居民稍稍放心。

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指出,昨進水增加116.721萬噸,約補足大中部地區1日供水量,預估供水至7月底無虞。

日月潭5月起幾波梅雨鋒雨,剛好下在集水區,台電大觀電廠表示,日月潭自5月1日起已進水將近3千萬公噸,最近3天更增加蓄水約820.03萬噸,儲水率達75.15 %,9700萬公噸儲量至少可供應未來3個月供水。

新竹 日月潭 石門水庫

延伸閱讀

山區降雨挹注 台南水庫蓄水量略回升

強降雨補水!德基水庫增116萬噸蓄水量 石岡壩100%滿水位

鋒面挹注全台逾2千萬噸 石門水庫進帳最多、南部仍渴

洩洪了!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 每秒40立方公尺排水調節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