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出門小心!暴雨夜襲北台灣 彭啟明示警:最強雷雨胞移入中

彭啟明晚間在臉書分享雷達圖,顯示海上出現密集雷雨胞。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晚間在臉書分享雷達圖,顯示海上出現密集雷雨胞。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北台灣今夜溼答答!氣象局表示,今(22日)晚鋒面通過,因移動速度快,苗栗以北在晚間8點後先迎雨彈,雨勢將一路影響至明天清晨,隨後才換中部、南台灣有降雨。

對此,彭啟明晚間在臉書分享雷達圖,顯示台灣海峽上空出現密集雷雨胞,「最強的雷雨胞還在海上」,且正從海上移入北台灣,北北基桃首當其衝,他也提醒民眾留意交通、強風、閃電雷擊。

網友們紛紛在留言區回報,「永和雨很大」、「南港大雨ing」、「桃園大雨中」、「新北市土城區豪大雨」、「淡水風大雨大」、「台北內湖大雨中」、「大安雨大」、「希望往南部前進,紓解旱象」、「來吧!各大水庫已等候多時了」。

彭啟明 氣象局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什麼時代了…老一輩對「吃米飯」特別執著?網解:舒服多了

現在很多人怕胖不敢吃米飯,但是老一輩的人習慣吃米飯,特別是在傳統農村,覺得有吃飯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代飲食愈趨多樣化,米飯已不再是三餐必要選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