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航空客運揮別疫情陰霾 第1季國籍航空載客量破500萬

疫後各國國境開放,航空客運揮別疫情陰霾。交通部民航局完成第1季國籍航空公司載客人數統計,六家國籍航空共搭載504萬名旅客,為去年疫情期間同期大幅成長30.6倍。桃機公司提供
疫後各國國境開放,航空客運揮別疫情陰霾。交通部民航局完成第1季國籍航空公司載客人數統計,六家國籍航空共搭載504萬名旅客,為去年疫情期間同期大幅成長30.6倍。桃機公司提供

疫後各國國境開放,航空客運揮別疫情陰霾。交通部民航局完成第1季國籍航空公司載客人數統計,六家國籍航空共搭載504萬名旅客,為去年疫情期間同期大幅成長30.6倍,其中長榮航空(2618)以載客數224.1萬人次位居冠軍,華航(2610)排名第二有184.5萬,星宇名列第三載客數有51.4萬。

疫後國人出國意願提高,今年第1季又有春節長假和228連續假期,即使機票價格仍處於高檔,但國人出國踴躍,致使航空三雄第1季的載客量大爆發,而台灣虎航在日本航點陸續恢復,國人又酷愛前往日本旅遊的加持下,載客量也有37.7萬。

民航局統計,自去(2022)年10月13日檢疫措施鬆綁,並自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後,旅客人數已逐步攀升,今年1-3月國籍與外籍航空公司飛航國際及兩岸航線客運量已達743萬人次,成長相當快速。

民航局表示,雖然受限於航空公司機組人員能量、國內外各機場之地勤能量等尚需時間恢復,今年1月至3月國際載客人數已恢復2019年同期的51%,隨著航空公司能量逐漸恢復,全球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後續恢復腳步可望加快。

民航局推估,今年國際及兩岸航線客運量可望恢復至2019年運量的40%-60%,明年恢復至2019年運量的65%-80%,至2025年即可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在國人出國熱潮不斷升高下,亞洲地區多家廉航也陸續復飛台灣航線,票價也逐漸調降,如今年初澳門航線票價在9,000元上下,現在搭星宇航空7,000元有找,而首爾在年初的票價近萬元,現在也降到八千有找。不過,熱門的東京、大阪含稅價還要1.7萬元,只比年初降一千多元而已。

航空業者表示,去年下半年疫情疑慮緩解後,商務客和觀光旅遊需求都大爆發,至今熱度不減,不只載客率高,高價位的艙等需求量也大,今年暑假期間熱門航點機票已經一位難求,想要暑假出國的旅客手腳要快,否則出國計畫只能延後了。

民航局 疫情 華航 長榮航空

延伸閱讀

大霧鎖金門!高中生赴台甄試遭卡機場 招聯會回應了

影/霧鎖金門打亂學生赴台推甄 陳玉珍協調高速輪支援

工會籲國籍航空廢除強制空姐穿裙裝、懷孕調職減薪 華航、長榮、星宇回應了

張國煒疲勞駕駛?民航局稱「有1違法疑慮」:仍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