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防疫有功 長庚醫院獲頒衛福部二大獎肯定

長庚醫院獲得衛福部二項大獎肯定。左起,長庚醫院行政中心醫研部組長蔡惠蘭、感染管制總會委員謝顯森、醫學研究發展委員會副主蓆黃璟隆、董事楊麗珠、衛福部副司長劉玉菁、考試院委員王秀紅、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醫學教育總會副主席龔嘉德、審查委員郭振雄、行政中心執行長鍾蕙如。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獲得衛福部二項大獎肯定。左起,長庚醫院行政中心醫研部組長蔡惠蘭、感染管制總會委員謝顯森、醫學研究發展委員會副主蓆黃璟隆、董事楊麗珠、衛福部副司長劉玉菁、考試院委員王秀紅、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醫學教育總會副主席龔嘉德、審查委員郭振雄、行政中心執行長鍾蕙如。圖/長庚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昨上午舉辦「110年度辦理醫療法第46條規定事項績效卓著之醫療財團法人」表揚典禮。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疫情期間積極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及醫療政策,每年依法將醫療收入實際投入在研究發展、人才培訓、健康教育、醫療救濟、社區醫療服務等領域,今年榮獲「綜合傑出獎」與「防疫貢獻獎」雙獎肯定。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表示,2021年長庚醫療收入結餘85%,辦理研究發展、人才培訓、健康教育;醫療收入結餘15%,辦理醫療救濟、社區醫療服務等。

獲得綜合傑出獎以及防疫貢獻獎,程文俊表示,是對長庚醫療財團法人46年來的肯定,也是對於疫情期間第一線直接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及其他各職類同仁的肯定。長庚醫院自成立以來遵循創辦人王永慶「不以營利為目的,從事醫療事業,促進社會公益福利」之精神。

根據醫療法第46條規定,醫療財團法人應提撥年度醫療收入結餘10%以上,辦理有關研究發展、人才培訓、健康教育;10%以上辦理醫療救濟、社區醫療服務及其他社會服務事項。

這些經費投入目前已逐步獲得成果,在研究發展方面,2018年設立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開發腕部舟狀骨骨折偵測軟體,已於2023年2月以醫療院所名義獲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協助醫師輔助診斷;發展微菌叢移植治療技術整體成功率將近九成,解決病人腸道疾病問題;進行兒童世代研究發現,減少二手菸接觸可降低幼童產生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機會。

程文俊表示,疫情爆發,長庚醫院積極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及醫療政策,承接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站、防疫旅館確診者隔離檢疫照護、支援社區篩檢站業務、機場入境旅客篩檢等,同時也導入遠距醫療/陪探病APP防疫管理、發表新冠肺炎相關研究結果等,助國人度過疫情的艱難時刻。

長庚醫院獲衛福部教育研究發展及醫療社會服務績效卓著綜合傑出獎。由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頒發獎項給長庚醫院決策主委程文俊(右)。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獲衛福部教育研究發展及醫療社會服務績效卓著綜合傑出獎。由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左)頒發獎項給長庚醫院決策主委程文俊(右)。圖/長庚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 衛福部 醫師 長庚

延伸閱讀

嘉義林管處與協作業者簽約 維護水漾森林環境整潔

議員批兒童節禮物有安全疑慮 桃市府允會把關

「首都減壓」從司法做起:打造獨立審判的法院所在地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閒置土地建社宅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