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新北再闢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 地點落在三重

新北市目前在板橋已有一間「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市府預計下半年要再三重新設一間續航中心。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目前在板橋已有一間「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市府預計下半年要再三重新設一間續航中心。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今日在市政會議宣布未來將在三重推出「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加上原本在板橋的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兩家平均一年可輔導追蹤85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必須加強提昇中高齡、婦女的勞動參與率,並協助中高齡勞工延緩退休。

侯友宜表示,因應人口結構少子化和高齡化危機,市府必須加強提昇中高齡、婦女的勞動參與率,並協助中高齡勞工延緩退休,增加職場續航的機會,勞工局今年要在溪北地區設立1處「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和「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給中高齡及婦女更多支持。

勞工局表示,目前在板橋有一個「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的就業媒合的一個單位,會提供就業媒合還有職場的中高齡友善環境認證計畫。每年度預計新開發輔導中高齡及高齡者560人,追蹤已就業之中高齡在職勞工,提供後續職場關懷訪視至少3個月,全年度預計追蹤800人、企業入廠輔導至少40家。

勞工局指出,年底會在三重會繼續新設第二間「婦女及中高齡續航中心」,希望可以幫助市民獲得更多就業機會。溪北續航中心成立後,新北市每年度將新開發輔導中高齡及高齡者650人,追蹤已就業之中高齡在職勞工,提供後續職場關懷訪視至少3個月,全年度預計追蹤850人、企業入廠輔導至少45家。

陳瑞嘉指出,勞工局每年辦理就博會及徵才活動超過100場,另針對失業者職前訓練和在職者的證照輔導,每年合計辦理200班、5000人參訓。未來也會結合產業發展趨勢,規畫「永續發展碳管理分析師」、缺工產業訓練課程等最接地氣的職訓課程。

陳瑞嘉指出,在青年族群協助上,新北過去已推動青年就業三箭,並結合中央獎勵計畫及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共同協助青年就業,未來將結合青年局及相關局處攜手合作繼續努力。

陳瑞嘉提到,在職場安全部分,勞工局持續藉由輔導檢查,保障勞工工資、工時及休假等權益,另也落實職安源頭管理,結合跨局處宣導及事業單位,共同保障新北市204萬勞工的職業安全。並透過勞資調解、仲裁等機制協助勞工爭取權益,並藉由相關補助及資源來協助弱勢勞工。

勞工局 青年

延伸閱讀

國民黨提名侯友宜?雲林地方:侯與地方派系疏遠是弱點

徵召後市政和選舉如何區隔?侯友宜:市政不會停歇

影/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陳其邁:不評論 市長要好好做事

侯友宜出線他憂關鍵在徵召後 謝國樑:沒團結不可能勝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