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回響/軟便劑缺藥 健保支付調高一倍

用量極大的指示用藥的「氧化鎂」軟便劑去年起傳出缺藥,健保給付過低、缺工、缺料等影響因素都受到高度矚目。

記者余承翰/攝影
用量極大的指示用藥的「氧化鎂」軟便劑去年起傳出缺藥,健保給付過低、缺工、缺料等影響因素都受到高度矚目。 記者余承翰/攝影

聯合報獨家報導,用於軟便的指示用藥「氧化鎂」缺貨,健保價過低影響廠商生產意願。健保署昨天表示,自六月一日起「氧化鎂」健保支付價提高一倍,即從每粒○點一六元調高至○點三二元,根據去年申報量達二點六億粒推估,預估一年健保支出增加四一○○萬元,已有六家廠商同意以此價格供貨。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根據廠商三月提供成本資料,經四月舉行藥品共同擬定會議討論,同意將氧化鎂的價格調高。台灣有六家廠商持有軟便劑氧化鎂許可證,原先主要由其中一家廠商生產,這家廠商一月缺工缺料,食藥署核准另一家業者專案製造,增加產量,其他家暫時未生產。相信提高藥價之後,業者將會評估加入,有望重新生產。

除氧化鎂,可退燒止痛、大眾常泛稱為普拿疼的「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可抑制噁心嘔吐的小兒止吐藥「多潘立酮」(domperidone),也經健保共擬會同意調高支付價。

健保 食藥署

延伸閱讀

戶頭突然被扣68k男嚇瘋「錢呢?」 網一看揪關鍵:你欠政府錢

新北1例腸病毒重症 衛生局籲注意手部及環境清潔

平息缺藥風暴 這3種常用藥6月起健保給付調升逾2倍

專家教你保/小資族挑癌症險 四點不漏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