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腎上腺高血壓病友福音 台大一站式治療中心揭牌

台大醫院今年領先全球成立原發性高醛固酮症中心在主任吳允升(中)領導下,提供一站式的正確診斷和治療流程,實現高效率的高血壓完治策略。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今年領先全球成立原發性高醛固酮症中心在主任吳允升(中)領導下,提供一站式的正確診斷和治療流程,實現高效率的高血壓完治策略。圖/台大醫院提供

俗稱「腎上腺高血壓」的「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罕見且症狀複雜,家庭醫學醫學會期刊指出占所有高血壓病人的5至13%,是最常見的次發性高血壓。症狀除高血壓、低血鉀、肌無力、多尿,也常有中風、心衰竭,腎上腺荷爾蒙異常則會導致恐慌、心悸、失眠、急性癱瘓。台大醫院今年領先全球成立原發性高醛固酮症中心(PAC),整合內科、影像醫學科、核子醫學科,身心科、泌尿科,提供一站式的正確診斷和治療流程,實現高效率的高血壓完治策略。

台大醫院表示,PAC團隊自2006年開始致力於研究高醛固酮症領域,近20年努力取得卓越成果,包括制定台灣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的診斷治療標準,另對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亞急性庫欣氏症進行深入研究,也針對新發生心房顫動、患有高血壓的高醛固酮症患者,進行篩選研究,以判定是否罹患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上述研究成果已被納入世界和台灣的治療準則,成為臨床醫師診療的重要參考依據、建立台灣腎上腺靜脈取樣標準方案、推動低鉀血症基因和腎上腺病理診斷。台大醫院引進基因診斷和智慧醫療來預測腎上腺切除的成功率,手術成功率領先全球,迄今已有約3000位病患接受治療,並在近年發表了超過150篇論文。

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PAC主任吳允升表示,跨科部團隊取得亮眼成績,是因為大家不斷努力精進、克服困境、勇於嘗試、接受挑戰,才能在世界舞台受肯定。未來將持續秉持初衷,推動個人化精準醫療,並持續更新診斷治療準則,早期發現高醛固酮患者,把握治療時機,並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併發症。

台大醫院 醫學 高血壓

延伸閱讀

《歐洲心臟期刊》最新研究:用手機打電話恐增加高血壓風險

為何糖尿病患該注意高血壓?詳解2者相似風險因子及預防方式

職場歧視增高血壓 專家:雇主應收斂態度

只量單臂可以嗎?雙臂數值不一樣,該看高的還低的?正確量血壓8招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年花90億預算 TPASS月票未成長

TPASS月票去七月上路至今,已有十九縣市加入,共計推出廿三項方案,每年約花九十億元預算。然而根據公路局統計,月票政策上...

對流雲系即將移入台南 粉專:深夜高雄、屏東也有一波雨勢

鋒面通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鋒面位於中南部上空,苗栗至嘉義大雨持續中。

印度移工諮詢會議下周召開 將討論引進行業、名額、方式

我國將引進印度移工。台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於本月初經行政院同意備查,並送請立法院查照,但立院上周將查照改為審議...

什麼時代了…老一輩對「吃米飯」特別執著?網解:舒服多了

現在很多人怕胖不敢吃米飯,但是老一輩的人習慣吃米飯,特別是在傳統農村,覺得有吃飯才有力氣下田工作,但現代飲食愈趨多樣化,米飯已不再是三餐必要選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