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水氣減少天氣回穩 南北日夜溫差大、北東仍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白天水氣減少,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氣象局觀測,氣溫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攝氏17到19度,其他地區20至23度,預測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到24度,中南部仍可達27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都較大,外出活動請留意溫度變化。

此外,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東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東北季風 氣象局 金門

延伸閱讀

俄國砲擊烏克蘭 赫松8人受傷5地區配電網受損

上任首視察澎湖治安 黃明昭要求提高見警率

一張圖看天氣!持續濕冷至周三 下波鋒面估這天接近再迎雨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賈新興指集中這3縣市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