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壽司發藍光!網友怕變阿凡達 爭鮮:無害菌、螢光劑

在照片中,可以看見白飯、蝦肉發出藍色螢光光芒。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在照片中,可以看見白飯、蝦肉發出藍色螢光光芒。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在暗處會「發光」的壽司,你有看過嗎?網友近期於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於5月4日去某壽司外帶,卻發現大蝦蝦壽司在室內會莫名發光,連白飯也發光,可是小蝦卻沒有。該網友也表示「有點難想像我之前吃的有無其他問題」。對此,爭鮮自行發布公告表示,本批赤蝦經由SGS測試報告,項目包含沙門氏桿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腸炎弧菌,結果皆為「陰性」反應,供應商也證實無添加螢光增白劑。

根據該網友的貼文,表示自己所外帶的大蝦蝦壽司、白飯會莫名發光,並且附上壽司發光的照片佐證。網友也表示,「爬文了一下~不去確定是哪種原因,說發光可能是受到發光細菌污染,或者是在被捕前蝦子吃進了浮游生物或發光細菌。也有可能是店家在處理時,加入了含磷成分的化學物質,例如食品添加劑等。因為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待客服確認」。

儘管網友並未明說壽司品牌,照片也沒有曝光商標,但是「爭鮮」發布聲明公告,說明消費者於5月5日至爭鮮gogo -康寧店外帶壽司餐盒至電影院食用,發現熄燈時「蝦壽司發光」之情況,共計列出三點說明。

爭鮮說明稿中,第一點表示本批赤蝦經由SGS測試報告,項目包含沙門氏桿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腸炎弧菌,結果皆為「陰性」反應,無危害人體菌種。第二點則說明,供應商已提供聲明證實所使用之赤蝦並無添加螢光增白劑。

至於第三點,爭鮮則指出自然界中許多物質都能產生「螢光反應」,食品中亦然。蝦本身即含有螢光物質,在366NM波長下,蝦殼具強烈紫色螢光反應,蝦肉為略帶藍色,並非額外添加人工螢光增白劑所致。

爭鮮還表示,為維持生鮮品質,定期送SGS檢驗其法規項目,通過中立之第三方認證,進行嚴格的食安把關。對此事件即刻進行內部及供應商確認,致力提供消費者健康無虞的用餐環境。

對於爭鮮的答覆,該網友也表示「會造成壽司此現象的原因眾多,若有發現同樣此發光現象,還是儘量不要食用,我也不確定 …會不會變阿凡達」。該網友還指出,希望店家能更重視食品,把有疑慮的食品過濾,替消費者把關。

網友於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購買的壽司會發出螢光。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於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購買的壽司會發出螢光。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壽司 爭鮮

延伸閱讀

媽媽志玲婆媳悄團圓 AKIRA寵兒不嘴軟「再嗑5盤壽司」

不敢相信!妹子吃迴轉壽司「驚人金額」曝光 網勸:不如去吃Buffet

全球藏壽司2000坪旗艦店進駐高雄!全台5月開幕餐廳5選,燒肉咖啡統統有

台中人吃爆!人氣壽司「一条通」首度進軍台中,「滿額送現金券」活動好評吃到5月底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