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旅客睡航廈「滿地睡袋」畫面曝光 張國煒現身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危機處理情形,從畫面看來場面平和。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危機處理情形,從畫面看來場面平和。圖/取自PTT

(9:25更新)

據了解,張國煒要親自駕駛星宇JX803航班,載超時工作的機組員和旅客行李回台灣,JX803的旅客則須改搭其他3架飛機回台。

有旅客抱怨,星宇沒發早餐,要吃的話自己出去覓食。

(8:30更新)

一名受影響的旅客在臉書發文透露,張國煒本人親自到現場向旅客說明,態度親切有禮貌,說抱歉跟對不起約20次,並指來回全程退票表示歉意,由於整個航班有300多人,目前要分流回台灣。

據了解,昨晚遭延誤睡機場的星宇JX803航班,今天上午8時左右起飛,研判中午前可抵達桃園機場。

根據「夏綠蒂的機票大冒險」臉書粉專表示,台灣時間約上午4時50分,星宇航空派遣加班客機班號JX2800飛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疑似準備接送超額的乘客返台。

(7:30更新)

星宇航空昨日本航班接連出狀況,甚至造成旅客在航廈管制區候機室過夜。PTT網友紛紛貼出旅客席地而睡的畫面,只見滿地睡袋,相當狼狽。另有網友PO出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清晨親自到現場危機處理情形,從畫面看來場面平和。目前已知,星宇航空針對受影響旅客全額退費。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昨天因風勢不穩定,三度降落成田機場失敗,延誤長達7小時。造成東京-台北的JX801延遲,到後來併入另一班JX803。由於JX803昨晚也延誤,機上乘客被迫在航廈過夜。星宇航空表示,因航機指示燈顯示異常,加上飛航組員超時問題,已緊急調度機師前往協助。星宇航空危機處理失當,甚至發生旅客大罵機組員的衝突。

根據網友PO出張國煒跟旅客說明的畫面,大約台灣時間上午6時50分許抵達。PTT網友表示,結論就是加班機要到日本了,會先載一部分人回去,原班803因為機組不夠,不能載人,會空機載行李回去,剩下約100人等今天的801一起擠看看。

星宇社團有網友說,有些人生氣是因為一問三不知,是否有飯店也不知道。星宇航空人員有搬來三明治和果汁,先疏散一部分的台灣人退關,還是有些人卡在登機門。等了快要1小時公布有30間房,而且4人要住1房。有一批人要出關領行李去飯店,但剛要走的時候,卻被告知「要是退關去飯店,就等同於放棄機票」,所以又回來了。

PTT網友說,「為了安全重飛轉降就算了,很正常,不過讓旅客餓到發飆真的不知道在搞啥」、「801+803登機後,遇到流量管制和機組超時,大家還在地上,只能說JX為了併班,偷雞不著蝕把米」、「應變能力超差,在飛機上關好幾個小時沒東西吃喝很慘」、「一台延誤不夠,還要拉沒問題的一起墊背」。

星宇航空昨日本航班接連出狀況,甚至造成旅客在航廈過夜。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昨日本航班接連出狀況,甚至造成旅客在航廈過夜。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昨日本航班接連出狀況,甚至造成旅客在航廈過夜。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昨日本航班接連出狀況,甚至造成旅客在航廈過夜。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危機處理情形,從畫面看來場面平和。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危機處理情形,從畫面看來場面平和。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向受影響的旅客道歉,承諾全額退費。圖/取自PTT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現場,向受影響的旅客道歉,承諾全額退費。圖/取自PTT

日本 星宇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疫後航班異動頻繁 加保不便險、彈性行程成自保之道

辛酸畫面流出?他笑稱「張國煒到中油兼差」 網見對比照嚇傻:真的有像

創立時沒有海運支撐!張國煒不憂心外界對星宇3質疑 唯獨這事令他燒腦

張國煒砲轟桃機第三航廈規劃 王國材:他愛講話我不在意

相關新聞

星宇延誤衍生空服員超時 工會申請勞檢、籲桃市府開罰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班機6日在成田機場遇上側風多次無法降落,共延誤7小時,後續因調度失當一併導致JX801、JX...

成田機場颳怪風航班大亂!網紅機師曝內幕:「這兩點」讓星宇別無選擇

星宇航空JX800航班原訂6日中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卻在準備降落成田機場前遇到怪風攪局,班機落地2次失敗後選擇轉降名古屋,導致後面的JX801和JX803連帶受影響。事發當下,JX800和JX801因為超過法定值勤上限,同批組員轉降名古屋返回成田之後,無法執行回程任務。再來就是JX802落地後有指示燈發生異常,需要進行檢修,待檢修完畢,原本JX801旅客改到JX803班機併班,又因為成田機場宵禁,導致旅客集體夜宿航廈管制區。一連串事件不僅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也讓星宇航空和張國煒形象重創。

專家:星宇這關沒過 精品航空恐淪網紅航空?

近期喜訊連連、才剛首航洛杉磯的星宇,在上週六一場發生在日本成田機場的調度危機,似乎已搓破「精品航空神話」?到底問題出在哪?張國煒要負多大責任?航空界專家直指這三大缺失。

星宇航空時間壓線才說真話 北美旅客:有時間應變卻什麼也不做

星宇航空因天候因素造成逾3百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風波未完,有承接著JX2當晚飛洛杉磯的旅客在「星宇航空討論區」抱怨,輿論似乎只看到在成田機場滯留的3百名旅客,當天在桃機等著出發的他們也是狀況連連,質疑星宇航空明明有超過4小時的時間能夠應變,卻一直釋出早知錯誤的消息給等待的旅客。

苦苓挖張國煒昔1句酸「星宇是特別貴的廉航」 網留言大逆風:換做是你敢這樣嗎?

星宇航空JX800台北-東京航班於6日上午8時44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原訂於日本時間下午12時45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結果因為遇到怪風不斷延誤,機長重飛兩次後,決定轉降名古屋,最終導致3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也導致後續2個航班JX801、JX803受影響。作家苦苓於7日PO文狠酸,「現在看起來星宇航空就是一家特別貴的廉航」,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不敢訂星宇了」痛批張國煒做法荒謬 胡采蘋:張忠謀會去做晶片?

星宇航空東京航班延誤,逾300名乘客在成田機場苦坐「空中監獄」,因而情緒失控飆罵空服員,董事長張國煒甚至親自飛到東京道歉,引發民眾兩極議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