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台東大武39.6度今年最熱 台南北寮38.7度、高雄月眉38.1度高溫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夏,各地晴朗炎熱。圖/氣象局提供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夏,各地晴朗炎熱。圖/氣象局提供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夏,各地晴朗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台東縣大武中午12時41分出現39.6度極端高溫,為今年1月以來最高溫,台南市北寮38.7度、高雄市月眉38.1度。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紅色),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白天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縱谷為黃色燈號。

今天鋒面接近,金門及馬祖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明兩天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夏,各地晴朗炎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夏,各地晴朗炎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 立夏 高溫

延伸閱讀

高雄甲仙36.3度、台南北寮36.1度 1張圖看明天降雨熱區

今天立夏!台東大武35.8度 明變天鋒面到全台有雨 低溫跌至17度

立夏好熱!台東大武32.2度 台南「發燒」亮紅燈

花崗石醫院變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金門議員提活化成觀光財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