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 防檢局:台灣生鮮豬肉獲菲國同意輸銷

菲律賓核准台灣6家屠宰場生產的生鮮豬肉輸銷菲國。記者陳雅玲/攝影
菲律賓核准台灣6家屠宰場生產的生鮮豬肉輸銷菲國。記者陳雅玲/攝影

防檢局今天表示,據駐菲律賓代表處最新資訊,菲國已核准台灣的欣樂、和榮意、泰安、嘉一香、信功、台畜共6家屠宰場生產的生鮮豬肉輸銷菲國,為首例豬肉台灣隊出口成功模式。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以上6家屠宰場生產的生鮮豬肉可以輸銷菲國,為國內首例豬肉台灣隊透過業者與官方間良好合作、群策群力,終於通過菲國書面資料與實地查核等程序,成功叩關豬肉輸銷菲國。

防檢局表示,後續將與菲國完成輸菲豬肉檢疫證證明書樣張協商作業,以利正式啟動豬肉輸菲。

防檢局說明,菲律賓農業部在民國111年9月間派員來台灣,就國內屠宰場的設施設備及屠宰衛生檢查流程進行查核,並就國內官方管理體制進行確認。

防檢局重申,這次菲國核准台灣屠宰設施及管理體制的認可,為非洲豬瘟全球肆虐狀態下,台灣成功防堵疫病於境外、撲滅口蹄疫,並朝向清除豬瘟目標邁進的最大肯定。

另外,台灣生鮮豬肉可輸出澳門,加工豬肉也可外銷日本、新加坡、澳門及香港等;種豬已能穩定輸出越南、香港及菲律賓。

生鮮 菲律賓 豬肉 非洲豬瘟

延伸閱讀

鹹蛋黃、豬肉漲不停!新天地頂級端午粽禮盒限量開賣

Gogoro電動機車將於今年第四季於菲律賓開售!正式進入當地大眾市場

卜蜂配息3.5元 殖利率3.6%

美菲軍演涉菲律賓北部島嶼 可望成保衛台灣前線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