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終於擺脫束胸」 女平胸手術變陽光男

志甜興趣非常廣泛,熱愛音樂喜歡運動。圖/讀者提供
志甜興趣非常廣泛,熱愛音樂喜歡運動。圖/讀者提供

經營火鍋店的志甜是生理女性,但從小性別認同是男生,青春期胸部隆起,讓他相當不自在,2019年志甜終於鼓起勇氣做了平胸手術,身體恢復後持續健身,陽光帥氣的形象讓他獲得2022年亞洲同志運動會健美項目海灘褲組第1名,志甜說,「感謝媽媽、家人、朋友的支持、理解,才能讓我活出彩色的自己!」

今年31歲的志甜以經營火鍋店為業,他喜歡健身,也擅長彈吉他,外表相當陽光健康,但其實他的成長過程歷經坎坷,尤其在發育的過程中胸部逐漸隆起,讓他覺得相當困擾、害羞。

志甜就讀國中時,看到新聞報導「黑道大哥因有女乳症而讓他覺得男子氣概盡失,去做了手術」,讓他心想,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去拿掉胸部,做喜歡的自己;在大學畢業後知道了平胸手術,就開始搜集資料、評估,終於在2019年做了平胸手術。

志甜說:「我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就連要抽血檢查都會倒抽好幾口氣!」開刀本來就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但過程中換藥、拆線、拔引流管並沒有難受、疼痛到無法忍耐。

志甜表示,在還沒做平胸手術時,他就是一個健美迷,常常去看各種健美比賽,在台上看各位選手展現自己,讓他更堅定想做平胸手術,追求自己想要的體態,術後經過休養約1年後,才把重訓慢慢增加到接近原本的強度。

志甜說,目前術後3年了,之前夏天穿束胸悶熱易流汗,不管是運動或是在廚房工作,一天都要換掉2至3件束胸,「終於不用洗一大堆束胸,夏天不再不舒服,運動也方便沒有束縛!」

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林莉穎醫師表示,隨著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多元性別的概念越來越公開且盛行,相對的「為自己身體作主」的意識也逐漸抬頭,平胸手術在近兩年開始為人所知,依整形外科診所統計,想擺脫束胸的求診人數較去年同期飆高了將近5成。

林莉穎說,術前諮詢時,有經驗的醫師會根據客人原有的乳房大小、皮膚鬆緊度等先天條件進行手術切口評估,區分為半圈乳暈開口以及胸下微笑開口兩種術式,術後依照醫囑穿加壓塑身衣約1個月至3個月。

林莉穎強調,平胸手術本身不可逆,術後無法恢復哺乳能力,乳頭的感覺也有可能輕微受損,必須是對自我性別認同已經非常肯定的人,才能施行平胸手術;另外視個人情況,若需要縮乳頭、須於平胸手術後約3到6月,醫師判斷平胸手術疤痕已經穩定後,才能再進行縮乳頭手術。

志甜以經營火鍋店為業,下班後會換上運動服前往健身房訓練。圖/讀者提供
志甜以經營火鍋店為業,下班後會換上運動服前往健身房訓練。圖/讀者提供
志甜擅長彈吉他,在休假時從事吉他教學、駐唱工作。圖/讀者提供
志甜擅長彈吉他,在休假時從事吉他教學、駐唱工作。圖/讀者提供

手術 運動 醫師

延伸閱讀

膝蓋受傷未治療!婦人膝關節退化成X腿 醫助她站直行走

影/彷彿陽光照進車內 Volvo EX90電動休旅將導入自然光LED照明科技

越南整形傳意外!45歲台籍女子術後「無法說話」 搶救2天死亡

腹部腫大以為變胖!女子卵巢腫瘤重3公斤大如籃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又停電?台82快道東石路燈全滅漆黑 疑路燈操作線斷落

嘉義縣台82線快速道路,今晚7點多東石鄉洲仔牌樓前路口,有大面積路燈沒亮,議員姜梅紅在臉書提醒民眾減速慢行。台電公司指出...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