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不斷更新/清明連假首日國道「紫爆」變大型停車場 零星車禍造成嚴重回堵

今天上午6時許,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竹北南向路段、國道3號土城-三鶯南向路段都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今天上午6時許,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竹北南向路段、國道3號土城-三鶯南向路段都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15:20更新)

國5雙向車多,尤其石碇-坪林交控南向路段「紫爆」,時速只有19公里。羅東交流道車多回堵;國5南向蘇澳交流道引道封閉管制,往武荖坑園區「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的用路人建議提前由羅東交流道下平面道路前往。國5南向匝道排隊狀況:國3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2.5公里、國3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0.5公里,106乙往國5石碇排隊2公里。

國1、國3南向也有壅塞情形,國1湖口服務區-竹北南向路段「紫爆」,時速只有13公里。

高速公路局說,下午3時3分在國道3號南向327.9公里處過柳營交流道,發生2輛小客車和1輛小貨車追撞交通事故,目前占用內側車道進行處理,高公局南分局、國道公路警察已在現場進行事故車輛處理,後方車流回堵約5公里。

(14:55更新)

今天下午1時59分在國1南向336.1K過仁德服務區,小客車和砂石車追撞事故,已於下午2時13分排除,無人受傷,造成回堵5公里。下午2時27分在國1南向335.4K過仁德服務區,內側車道有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雖然已經排除,該起車禍造成回堵8公里。

今天下午2時38分,在國5南向15.1K雪隧前,發生4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和外路肩。

(12:50更新)

今天為清明節連續假期第1天,高速公路局說,截至中午12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51.7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

上午國道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北斗;國3南向大溪-高原、香山-竹南、通霄-大甲、龍井-彰化系統、霧峰系統-中興;國3北向新化系統-官田系統;國10東向仁武-燕巢系統;國5南向南港-石碇、蘇澳端,其餘路段均能維持行車順暢。

另查今天上午7時36分在國3南向61.3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中線車道,上午7時38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9公里。

上午8時45分在國1南向90.1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中線車道,上午8時49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逾10公里。

上午9時9分在國3南向68.1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上午9時15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逾10公里。

上午9時18分在國3南向64.9公里處發生2輛小客車與1大貨車追撞事故,占用外線車道,上午9時22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10公里。以上事故均導致回堵,影響整體車流甚鉅。

高速公路局說,預判今天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1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下午5時後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11:08更新)

公路局說,上午10時52分,國道1號北向220K處北斗路段,5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內車道,事故已於上午11時5分排除,回堵3公里。在國道3號南向田寮至中寮隧道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6公里。

上午10時52分國道1號北向220K處北斗路段5車連環狀,造成回堵3公里。圖/取自1968網站
上午10時52分國道1號北向220K處北斗路段5車連環狀,造成回堵3公里。圖/取自1968網站

(10:05更新)

今天是清明節連續假期第1天,高速公路局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今天截至上午9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31.2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全日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

游衣芸說,截至上午7時,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為2萬258輛次,較去年清明連假同期增加11%。國5已經有車多壅塞情形,並且有排隊進入雪隧的狀況,預計下午4時才會紓解。

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中午以前會有車多情形往東北角,國1楊梅到新竹南向路段從上午5、6時就開始車多壅塞,會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後才逐漸紓解。國3土城至關西南向路段從上午5、6時就開始有車多情形,中午之後就會陸續紓解。

中部地區路段部分,游衣芸說,國1南向的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從上午7、8時就有車多情形,會持續到下午3時左右。國3快官以及草屯路段,從上午7、8時就有車多情形,會持續到中午後逐漸紓解。南部地區,國1南向大灣至路竹傍晚會車多,國10鼎金系統則是中午前會有車潮。

高速公路局說,目前在國道1號北向楠梓至高科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10公里,國道1號北向仁德至台南系統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10公里,國道10號東向燕巢至燕巢系統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6公里。建議用路人提前避開壅塞路段,改道行駛,行經車多路段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小心行駛。

公路總局說,今天上午國道1、3、5及台61線等主要幹道北部路段,南下方向皆有車多狀況。依往年經驗,車多狀況會持續到午後,大約在上午11時至下午1時達到高峰,呼籲用路人出發前先上網確認路況,避開壅塞時段和路段。往來桃園新竹間短程交通,建議多利用台31線往返,避開國道車多路段。

(9:20更新)

目前國道北、中、南都出現車多壅塞路段,尤其以往最難得塞車的國5羅東-蘇澳南向路段,目前已經「紫爆」,時速只剩下11公里。

國1圓山-汐止北向路段、楊梅-西螺南向路段、國1斗南-虎尾北向路段車多,其中國1湖口-竹北「紫爆」,時速19公里。國3新店-木柵北向路段、國3鶯歌系統-關西服務區南向路段車多,其中國3大溪-龍潭南向路段「紫爆」,時速14公里。南部壅塞路段有國1仁德-大灣北向路段、國3田寮-燕巢系統南向路段、國10燕巢-燕巢系統東向路段。

高公局說,目前在國道1號北向仁德至永康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7公里,國道10號東向燕巢至燕巢系統路段車多壅塞已回堵約6公里,駕駛人提前避開壅塞路段改道行駛,行經車多路段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小心行駛。

(9:00更新)

今天為清明節連續假期第1天,高速公路局說,上午8時31分國道3號南向中寮隧道,發生4輛小客車追撞交通事故,占用內側車道。高公局南分局、國道公路警察已在現場進行事故車輛及散落物處理,後方車流回堵約5公里。駕駛人提前避開壅塞路段,改道行駛,行經事故點勿放慢車速觀望,小心行駛。

高公局說,國道今天0-5時交通量為11.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3.7百萬車公里)的3.1倍;預估今天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

國道今天上午6時起即湧現南向車潮,高公局說,目前車多路段計有國1南向楊梅-竹北、王田-彰化;國3南向三鶯-高原、烏日-霧峰,國3北向新店-木柵;國5南向羅東-蘇澳等路段,其他路段行車大致順暢,截至上午8時,交通量為24.6百萬車公里。

國道昨天全日交通量為 114.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90百萬車公里)的1.3倍,國5交通量為3.1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2.6百萬車公里)的1.2倍。

昨天下午國道車多路段為國1雙向內湖至台北,國1南向林口至桃園、竹北至新竹;國3南向安坑至中和、土城-樹林等路段,至晚間19時已陸續紓解。

高公局預判今天上午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下午5時後出發。

國道今天相關疏導措施包括:5-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0-12時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6-12時西部國道南向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替代道路、匝道儀控等。

公路總局說,台9線蘇花路廊今天車流量大,用路人注意路況循序漸進小心駕駛;避免行駛台9丁線。目前壅塞路段包括箕山橋至蘇澳端南向、東澳隧道南向、南澳市區南向、觀音隧道北口至鼓音橋南向中仁隧道南向。目前車多路段有國5至箕山橋南向、蘇澳端至東澳隧道南向、東澳隧道至新澳隧道南向、觀音隧道北口至鼓音橋南向。

(8:35更新)

國道北部多處路段從清晨5時許就出現壅塞車多情形,目前車流更是明顯增加,多處路段猶如大型停車場。國1楊梅-竹北南向路段、國1東湖-高架汐止端北向路段、國3鶯歌系統-龍潭南向路段、國3新店-木柵休息站北向路段都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

因國5南下車流已明顯增加,國3南下汐止系統至南港、國3北上三鶯至木柵交流道入口已實施匝道儀控。

國5南向匝道排隊狀況更是嚴重回堵,國3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2.5公里、國3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2.5公里。國5羅東-蘇澳南向路段車多壅塞,時速只有21公里。

(8:10更新)

今天至明天是南向的尖峰日,高速公路局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今天截至上午7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9.5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全日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國5部分,截至上午7時,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為1萬5625輛次,較去年清明連假同期增加12%。

游衣芸說,今天稍早國1和國3都有車多壅塞情形,尤其有零星事故,造成回堵;國5路況大致正常,但有逐漸車多情形。

她說,國5從清晨開始就有車潮湧現,高公局預估下午4時之後才會逐漸紓解,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中午以前會有車多情形往東北角,國1楊梅到新竹南向路段從上午5、6時就開始車多壅塞,會一直持續到下午3時後才逐漸紓解。國3土城至關西南向路段從上午5、6時就開始有車多情形,中午之後就會陸續紓解。

中部地區路段部分,游衣芸說,國1南向的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從上午8、9時就有車多情形,會持續到下午3時左右。國3快官以及草屯路段,從上午8、9時就有車多情形,會持續到中午後逐漸紓解。南部地區,國1南向大灣至路竹傍晚會車多,國10鼎金系統則是中午前會有車多情形。

(6:00更新)

今天是清明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北部各路段南下清晨5時許就出現壅塞車流,今天上午6時許,國道1號湖口服務區-竹北南向路段、國道3號土城-三鶯南向路段都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

國1南向路段從桃園一路塞到新竹,國3南向路段從土城塞到龍潭,國3北向路段從新店塞到木柵。國5南向匝道排隊狀況更是嚴重回堵,國3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4公里、國3北向往國5南港系統排隊2.5公里。國5今天預計時塞到下午4時,車流為平日5倍。

高速公路局說,預估今天國道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90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各國道將有大量車流湧現。

今天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5-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西螺南向入口、0-12時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6-12時西部國道南向高乘載、單一費率、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替代道路、匝道儀控。

高公局表示,預判今天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等路段。

高公局說,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建議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建議下午5時後出發,若仍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上午8時過後再出發,節省時間。

清明節連續假期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清明節連續假期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圖/取自高公局網站
國3北向往國5今晨6時許出現回堵車流,排隊2.5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3北向往國5今晨6時許出現回堵車流,排隊2.5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道3號土城-三鶯南向路段今晨6時許已經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道3號土城-三鶯南向路段今晨6時許已經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圖/取自高公局1968網站

國道 新竹

延伸閱讀

清明連假首日雨襲接著4天晴暖 吳德榮:開工日再變天

兒童清明連假首日基隆推薦4條主題遊 賞秘境、吃美食

清明連假首日6大地雷路段出爐 國5預計清晨4點湧車流

清明連假將湧車潮 4月1日國道留意7大地雷路段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