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學恒強制猥褻重判1年2月 理由曝光:竟說自己遭「政治迫害」想辯無罪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建商拿關係企業建案實績打廣告 公平會開鍘了

百邑建設公司及新聯昌廣告公司銷售新北市新莊區「百邑富都匯」建案,於廣告上宣稱「新濠一川」、「鳳凰花園」及「傳家尊爵」三建案為其建案實績,惟其非該等建案真正的建設公司,與事實不符,分別遭公平會處60萬元及30萬元罰鍰。示意圖/ingimage
百邑建設公司及新聯昌廣告公司銷售新北市新莊區「百邑富都匯」建案,於廣告上宣稱「新濠一川」、「鳳凰花園」及「傳家尊爵」三建案為其建案實績,惟其非該等建案真正的建設公司,與事實不符,分別遭公平會處60萬元及30萬元罰鍰。示意圖/ingimage

公平會委員會議通過,百邑建設公司及新聯昌廣告公司銷售新北市新莊區「百邑富都匯」建案,於廣告上宣稱「新濠一川」、「鳳凰花園」及「傳家尊爵」三建案為其建案實績,惟其非該等建案真正的建設公司,而與事實不符,涉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分別處百邑建設公司60萬元及新聯昌廣告公司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百邑富都匯」建案由百邑建設公司興建並委託富都新開發公司規劃設計,由新聯昌廣告公司負責銷售,該建案廣告刊載輪播之「新濠一川」、「鳳凰花園」、「傳家尊爵」三建案圖片,圖片右下方顯示的建設公司為百邑建設公司及富都新開發公司,但經過調查發現,「新濠一川」、「鳳凰花園」及「傳家尊爵」三建案,實際上是百邑建設公司股東關係企業的營建實績,而不是百邑建設公司的實績。

公平會強調,由於廣告刊載建案實績的建設公司與事實不符,將引致相關交易相對人就建商的營建實績經驗與商譽產生誤認,屬於虛偽不實的表示而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呼籲,建商過去的建案實績,足以影響交易相對人對建案品質的評價及信賴關係,會影響消費者作成交易決定。因此,建商如果要在廣告上使用過去的建案實績,應該要善盡真實表示的義務,以免觸法遭罰。

公平會 廣告不實 建案

延伸閱讀

缺轉投資子公司財報 中福恐再遭停止交易

不當使用「水魔素」關鍵字 萊莉國際公司挨罰

標檢局檢測市售無線吸塵器 2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兵役法初審…年資10年以上軍人去世 比照榮民享遺族照顧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