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三春分「這幾個星座」有望暴富! 多穿2色服飾可提升運勢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運價調漲了! 北北基計程車4月1日起上車變85元

北北基計程車自4月起運價調漲為85元。圖/報系資料照
北北基計程車自4月起運價調漲為85元。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新北、基隆地區計程車運價自4月1日0時起,從原本的70元調整,為新運價起程1.25公里85元,續程每200公尺5元,延滯計時運價為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每60秒5元;夜間11點至隔天清晨6點為夜間加成時段,每趟次加收20元,如遇跨夜間加成時段,統一以「上車時間」為準。

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北北基計程車現行運價70元是從2015年10月1日核定實施,但為合理反映計程車營運成本,包括司機薪資、燃油、車輛折舊及維修等,這次調整為85元、延滯時間計算基準為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由累計每80秒5元調整為每60秒5元,其餘運價項目不變,主要是希望讓計程車爭取更多短程客源,及避免增加消費者負擔。

交通局指出,若有運將來不及在4月1日前完成修改計費表,則仍須依照「舊運價」按表收費,不得超收。另外,淡水地區依照新運價再加收15元,即於淡水地區上車,維持起程運價100元;瑞芳及烏來地區固定路線運價同主運價加收15元。

由於淡水被列入「偏遠觀光區」,多年來都是以70元再加價30元,以100元作為起程運價。林詩欽解釋,經分析淡水地區相關資料後,多為市區內旅次、短程載送5公里內,經審議討論後,將加價30元改為15元,但起跳價與全數計程車調漲後同為85元,淡水地區即可維持100元起程運價。

交通局表示,大台北地區計程車多已完成改表作業,未完成改表作業的駕駛,請儘速完成改表作業;若來不及在4月前完成修改,則仍須依照舊運價按表收費,不得向乘客收取15元差額,若超收者,經查證屬實,將依公路法等規定處新台幣9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

女子深夜泥醉搭計程車返家 竟被陌生人尾隨後謊稱朋友帶走性侵

小黃運將亂摸2名19歲女乘客大腿 辯服藥過量被判5年

台南路上見「保時捷計程車」 駕駛身分曝光:開3年賺回一台特斯拉

計程車司機之福 新北加倍健檢補助名額至3200人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微罪不記點 民團7縣市串連怒吼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二○○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並送立法院審查,引發路...

兒科消失中 給付加碼3億搶救

少子化直接衝擊台灣兒科醫師生態,醫學生不願投入兒科,連台大、成大兒科都找不到住院醫師,兒科大老感嘆「兒科已需要被送入急診...

民團反微罪不記點 今7縣市快閃抗議

行政院會日前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千兩百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引發路權團體、交通...

空品拉警報!西半部亮橘燈 高屏區紅色警戒

今天環境風場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風速弱整體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累積,造成空氣品質不良,西半部亮橘燈,高屏地區更達紅...

好天氣剩周末!高溫飆30度 下周「斷崖式降溫」最冷時間點曝光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各地仍有零星降雨,但白天氣溫持續回升,周六、周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穩定,北部高溫可達26度,中南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