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農藥殘留最多蔬果?冠軍蟬聯八年 網哭:最愛都上榜了

圖為蔬果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為蔬果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蔬果是我們每天不可少的食物,你知道那些蔬果容易殘留大量農藥嗎?程涵宇營養師在臉書粉專分享美國驗出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其中很多人愛吃的草莓竟然連續八年蟬聯第一。

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

1.草莓

2.菠菜​

3.羽衣甘藍、芥菜​

4.桃子

5.梨子​

6.甜桃

7.蘋果​

8.葡萄​

9.甜椒及辣椒​

10.櫻桃​

11.藍莓

12.四季豆

資料來源:美國非營利環保組織(EWG)2023農產品農藥殘留指南

程涵宇營養師表示,這次公布的美國2023年蔬果農藥抽驗結果,共抽樣46種水果和蔬菜,樣本數46569件,測試前已經將農產品去皮、擦洗和清洗,仍發現有251種不同農藥殘留。蔬果殘留大量農藥,對於兒童健康傷害大,可能造成荷爾蒙失調、癌症,或對腦部發展及神經系統造成傷害。另外孕婦也需要特別留意。

該如何減少蔬果農藥殘留呢?程涵宇營養師建議以流動的水沖洗,再浸泡15分鐘,葉菜類要切除根部,一片片撕下清洗。甜椒、茄子等以流動水清洗,再切除蒂頭。苦瓜等瓜菜類,加碼用小毛刷輕刷凹面,再切除蒂頭。豆菜類以流動的水清洗,再剝除頭尾及老絲。草莓等連皮吃的水果,以流動的水清洗,再去除蒂頭。需要剝皮的水果如柑橘類,先清洗再去皮,避免農藥沾染到果肉。程涵宇營養師建議,烹煮蔬菜時候打開鍋蓋,減少農藥殘留。另外,若擔心殘留過量農藥,上述12種蔬果可以考慮買有機栽種的。

網友看完名單大驚,「哭哭!超喜歡草莓」、「好幾個最愛上榜」、「我今天才吃菠菜」、「還好我不愛吃草莓」、「最愛四季豆」、「我以為櫻桃、藍莓會更前面,蕃茄和玉米竟然沒上榜」。

草莓 農藥殘留

延伸閱讀

大湖草莓吃到飽!馬辣「草莓季」今日登場 只有7天

珍珠輸了!快速看懂手搖飲加料熱量排行:冠軍1杯等於1碗白飯

快吃爆!義美「草莓霜淇淋」好評再回歸,滿滿一杯只要1個銅板,網友一致激推大讚

農藥、提神飲料空瓶別亂丟 竹市辦活動回收送好禮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影/玉山上午7時5分終於降雪 創設站80年最晚紀錄

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充沛,玉山終於降雪。中央氣象局說,玉山今天上午6時40分下了冰珠,接著上午7時5分降雪至7...

微罪不記點 民團7縣市串連怒吼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二○○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並送立法院審查,引發路...

兒科消失中 給付加碼3億搶救

少子化直接衝擊台灣兒科醫師生態,醫學生不願投入兒科,連台大、成大兒科都找不到住院醫師,兒科大老感嘆「兒科已需要被送入急診...

民團反微罪不記點 今7縣市快閃抗議

行政院會日前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千兩百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引發路權團體、交通...

空品拉警報!西半部亮橘燈 高屏區紅色警戒

今天環境風場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風速弱整體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累積,造成空氣品質不良,西半部亮橘燈,高屏地區更達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