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日銀升息日圓卻猛貶?除了凸顯Fed才是老大 還有這因素

白沙屯媽祖香燈腳把他人住家當垃圾桶 居民怒批:超瞎沒水準

懶得下廚!29歲男常外食「3類食物」 檢查驚罹結腸癌末期

24節氣春分 鄭明典:就在明天清晨5點15分 太陽直射赤道

鄭明典說,衛星雲圖正中央的灰影,就是太陽直接球面反射光的位置。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衛星雲圖正中央的灰影,就是太陽直接球面反射光的位置。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明天是24節氣的春分。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再約半天,太陽直射赤道。

他說,春分點大約是台北時間明天清晨5點15分,現在太陽直射點已經很接近赤道,明天春分點之後,太陽直射點就要從南半球回到北半球了。

春分為陽光直射赤道,晝夜平分。太陽直射赤道的時間,一年有兩次,春分和秋分。鄭明典曾發文表示,春分代表北半球主要的生長季開始,很多古文明都有明確定義春分的方法,主角就是太陽。

鄭明典說,衛星雲圖正中央的灰影,就是太陽直接球面反射光的位置。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說,衛星雲圖正中央的灰影,就是太陽直接球面反射光的位置。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春分 氣象局 鄭明典

延伸閱讀

南海明顯偏低海溫 鄭明典直呼特別:和冬季持續東北風有關

中南部水庫和2021年比較 鄭明典:感覺可處理 但非常緊張

有鋒面前暖區的天氣特徵 鄭明典:白天會熱

農民放火燒草「火耕」衛星竟偵測得到 鄭明典曝原因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影/玉山上午7時5分終於降雪 創設站80年最晚紀錄

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充沛,玉山終於降雪。中央氣象局說,玉山今天上午6時40分下了冰珠,接著上午7時5分降雪至7...

鎮妖法寶?教導處門外掛「綠色大乖乖」網群調侃:應該是老師壞壞吧

知名零嘴「乖乖」有一都市傳說,只要在電腦或機器上放「綠色乖乖」,就能讓設備「乖乖聽話」。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表示,看見某間小學的教導處門外,也特別掛著一包綠色大乖乖,引發網友熱議。

微罪不記點 民團7縣市串連怒吼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二○○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並送立法院審查,引發路...

兒科消失中 給付加碼3億搶救

少子化直接衝擊台灣兒科醫師生態,醫學生不願投入兒科,連台大、成大兒科都找不到住院醫師,兒科大老感嘆「兒科已需要被送入急診...

民團反微罪不記點 今7縣市快閃抗議

行政院會日前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舉十項一千兩百元以下罰鍰微罪不開放檢舉、記點,引發路權團體、交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