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雙鐵客運人潮湧現 台鐵賣出7.4萬張票、售票率逾五成

今為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台北車站高鐵南下月台湧現返鄉民眾。記者許維寧/攝影
今為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台北車站高鐵南下月台湧現返鄉民眾。記者許維寧/攝影

今(1/19)為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台北車站、轉運站傍晚六時左右開始湧現人潮,台鐵總計售出7萬4606張車票,售票率約54.68%,南下和花東長途班次均已售罄。國道客運業者也表示尖峰時段為今天下半天起和明日全天,今日下午起國光客運預售票均完售、首都客運往宜蘭、花東路線仍可隨到隨搭。

明起長達十天的春節連假將開跑,台北車站、轉運站傍晚六時左右開始湧現人潮,台北車站台鐵開啟三個售票窗口,排隊人數約四、五十人;南下第三、第四月台人潮逐漸湧現,高鐵南下月台候車區人潮則較台鐵更熱絡,月台上多是手提行李準備返鄉的民眾。

台鐵表示,今天最後一天上班日總計售出7萬4604張車票,售票率約54.68%,其中南下及往花東地區長途班次皆已售罄。台灣高鐵公司則說,今天共開行173班車次,較前一日147班多,預計總疏運人數會較前一日18.6萬人次增加不少,但因假期較長人潮分散,整體動線還算順暢,月台沒有過度壅塞狀況。

國道客運業者同樣繁忙,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助陳永昌表示,預計運輸尖峰於今天下半天至明天全日。以往多視現場排隊狀況加開班車,但今年因應後疫情時代運輸榮景,有多少駕駛能上班均已完成預排,今日預售票均已完售,但現場排隊的民眾仍有機會搭到車。

陳永昌也說,明天小年夜預售票也賣出近七成,由於今年年節較長,也鼓勵民眾返鄉、出遊踏青可多利用國道客運。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表示,首都客運經營台北到宜蘭、羅東、礁溪等,市府轉運站候車約20分鐘即可上車;北花線預售票售出約二成四,評估到花蓮民眾仍習慣鐵路運輸,以至於售票平平,近日均還有空位,民眾可多加利用。

台鐵開啟三個售票口,現場仍有不少民眾排隊買票。記者許維寧/攝影
台鐵開啟三個售票口,現場仍有不少民眾排隊買票。記者許維寧/攝影
高鐵候車區滿座。記者許維寧/攝影
高鐵候車區滿座。記者許維寧/攝影

延伸閱讀

春節來臨 上班日最後一日國道車潮湧現

最後一天上班日!迎春節連假 土城農會致贈警分局春節慰問金

台中豐原轉運中心「運轉城市」今亮相 山城新打卡熱點

春節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民眾搶到苗栗苑裡公所索取免費春聯

相關新聞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買一送一券試手氣! 添好運10週年慶「來店刮好運」、首間街邊店插旗高雄5月開幕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於嘉義再展店,華泰名品城嘉義店位於高鐵嘉義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距離嘉義高鐵站不到2...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2024旅遊補助簡單完成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外交部2024旅遊補助符合2條件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雄獅「暑假旅遊趨勢」出爐!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暑假預購開跑、兒童最高折萬元

今年暑假要到哪裡玩?雄獅旅遊公布今年旅遊熱門目的地,與受到親子旅客歡迎的行程。雄獅旅遊暑假旅遊商品即日起開始預購,國外團體行程最高現折1萬元,還有國內團體行程預購最高線折1千元,熱門票券74折起,保證

2024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北中南嚴選「海景/溫泉/包棟」一次看

今年也要繼續旅遊!大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絕佳時機,把握孩子們放假的時光 家長們可能也在煩惱,到底要去哪間親子飯店比較優質? 本篇文章將介紹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包含北中南各地精選的親子飯店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人小孩一同盡情享受假期吧!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限時免門票!占地超過萬坪的絕美希臘式建築「蓋婭莊園」推出超霸氣「免費入園」活動,整個活動時間長達2個半月,免費入場大拍網美照,衝一波打卡經典希臘美學、壯觀城堡和日月鏡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